>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沈阳马拉松鸣枪开跑 比赛线路终于浮出水面

来源:搜狐体育

  万众瞩目的2015沈阳马拉松(以下简称“沈马”)即将在9月27日鸣枪开跑,经各部门多次实地考察及主办单位审批后,沈马的比赛线路终于浮出水面。据悉,此届沈马线路贯穿了沈阳市的四个大区,分别为:皇姑区、沈河区、和平区和浑南区,起点设在北陵公园,终点位于沈阳奥体中心。

 

  2015沈马起点北陵公园是沈阳世界文化遗产。北陵公园既有古老神秘的皇陵建筑、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又有现代化游园设施,是国内外游人来沈必游之地,是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了解沈阳的窗口。

  通过沈马,跑者们还可以欣赏到沈阳的母亲河—浑河的秀美风光。浑河两岸芳草如茵,远处现代化高楼耸立,看着养育着沈阳人民的浑河水生机勃勃地奔流着,只让人忘却烦恼,沉醉在这美情美景中。

  浑河以北部分赛道为有着“金廊”之称的青年大街,沿途经过沈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大厦、辽宁彩电塔、青年公园、沈阳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工业展览馆等众多地标性建筑。这条“金廊”是沈阳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沈阳建筑标志化、环境生态化、道路景观化的现代服务业产业聚集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展示区,是沈阳充满活力的生命中轴和创造新世纪辉煌的黄金走廊。

  浑河以南部分赛道为途经沈阳的“陆家嘴”——长白岛。长白岛面积约5平方公里,被10公里长的环岛水系所环绕,是目前我国北方最大的生态岛。目前,岛内各类公共设施正在相继完善,是沈阳市一颗耀眼“水上明珠”。

  沈马全程折返点位于沈阳建筑大学以东,这里是沈阳市集绿色,环保,健康,阳光为一体的生活典范社区。

  赛事终点设定在沈阳奥体中心。沈阳奥体中心具有最先进高科技技术的体育场,不仅是中国国内,也将成为国际上具代表性的体育中心。

 

  此条线路在保证了沿途道路宽阔,起终点处服务设施配备完善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沈阳的城市形象,让参赛选手在感受沈阳浓厚的历史文化古韵的同时看到近年来沈阳在城建、环保、时尚、体育等方面的城市规划与成果。组委会表示,最终线路图将在8月中下旬正式对外发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2/n418676694.shtml report 1635 万众瞩目的2015沈阳马拉松(以下简称“沈马”)即将在9月27日鸣枪开跑,经各部门多次实地考察及主办单位审批后,沈马的比赛线路终于浮出水面。据悉,此届沈马线路贯
(责任编辑:盛淑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