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退役球员做公益推广校园足球 唐尧东亮相受追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12日 沈阳 报道) 由前沈阳队名宿张阳主导的沈阳清晨足球俱乐部公益校园足球活动在沈阳启动,清晨俱乐部跟10所小学签约,将免费为这些学校提供培训以及足球器材等,启动仪式上前中超最佳教练唐尧东也前来捧场,他也受到孩子们和媒体的追捧。

  在张阳设定的目标当中,他们希望力争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小学培养3000—4000名足球兴趣人员。三年后,争取为沈阳市足协输送80—100名参加城运会、省运会的可供挑选的适龄足球苗子。 清晨俱乐部同时也提出:“以球辅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的德育目标,希望踢球的孩子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

  张阳的清晨足球俱乐部开启的这个项目为纯公益项目,张阳表示:“我们希望让踢不起球的孩子能踢得上球。在全市定点学校实行免费培训。每年组织一次贫困家庭子女的足球夏令营。每年开展两次向贫困家庭送温暖活动。”

  每年俱乐部将投入150-200万专项资金,用于投入校园足球所需的人员装备、与足球有关的体育器材、聘请高水平教练员及其业务水平的提升。租用多处比赛场地和天然草坪的足球场地,定期用于小球员的拉练及比赛。每所定点学校至少配备一名专业足球教练员(在中国足协注册)。制定从培训学员中选拔进校队的机制,并组织培训学员与校队之间的比赛。每年在全市定点学校之间组织校际联赛。 每年举行与荷兰和葡萄牙青少年队进行互访,交流比赛。定期进行体能测试,提高足球技能的同时增强体质。组织寒暑假足球夏令营进行集训。为提高训练比赛水平,将聘请外教带队。

  此外,俱乐部还计划每学期邀请现役著名球员与定点学校小球员互动交流。俱乐部保持与新闻界的良好关系,经常邀请新闻媒体进行跟踪采访报道,提高定点学校知名度和校园足球发展社会关注度。俱乐部保证教练员队伍的教练水平过硬。每年组织教练员参加更高级别的业务培训和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俱乐部方面还承诺,保证教练员队伍的道德高尚,形象健康。如出现违反教练员职业道德如打骂受训队员,收取钱财等行为,俱乐部将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赋闲在家的前中超最佳教练唐尧东对清晨俱乐部的行为大加赞赏,他表示:“日本的校园足球开展得最为成功,香川真司就是日本校园足球涌现出来的最佳范本,如果中国能够扎实开展校园足球,中国的香川真司迟早会涌现出来。”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715&paper.cmsUrl= report 1952 公益校园足球活动沈阳启动唐尧东亮相(搜狐体育张亮8月12日沈阳报道)由前沈阳队名宿张阳主导的沈阳清晨足球俱乐部公益校园足球活动在沈阳启动,清晨俱乐部跟10所小学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退役球员做公益推校园足球 唐尧东亮相受追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