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2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复出高神绝杀 恒大1-0舜天重返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北京时间8月12日19:35,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22轮继续进行。江苏舜天坐镇南京奥体中心以0-1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全场比赛,恒大优势十分明显,但在舜天严密的防守面前,卫冕冠军几乎是束手无策。高拉特比赛读秒阶段攻入绝杀进球,伤愈的埃尔克森替补登场但没有建树。本轮过后恒大积47分领先上港1分重返榜首。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杯比赛中,恒大与舜天一共贡献了12名国脚,占据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但此役,舜天大部分国脚缺席,首发中只有吉翔一名国脚。恒大显然更重视本场比赛,4名东亚杯国脚先发。经过间歇期调整,恒大多名伤员得到恢复,张琳芃和荣昊伤愈后回到首发,缺阵多时的埃神和廖力生替补待命。本赛季上半程,两队在天河战成3-3平。

  比赛伊始,恒大优势明显,前场球员的配合相当默契。第2分钟,邹正外围放了一记高射炮。第7分钟,保利尼奥斜传禁区,郑龙稍慢一步,球被邓小飞得到。第8分钟,罗比尼奥左路传中,高拉特微微一蹭,皮球稍稍偏出。第9分钟,恒大发动反击,郑龙禁区外内切低射偏出。第11分钟,罗比尼奥中路接球转身后就是一脚远射,但没能命中目标。第13分钟,金英权外围远射没能考验到邓小飞。

  随时比赛的深入,场面愈发胶着,恒大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第23分钟,郑智仔细观察后送出穿透力极强的直塞,但高拉特停球转身将球踢飞。第33分钟,罗比尼奥连续盘带吸引防守注意力后突然横敲,郑智迎球怒射偏出。第37分钟,吉翔低平球传中,萨米尔在郑智的干扰下没踢正部位,而恒大队长在此次防守中险些受伤。第40分钟,舜天解围不够果断,罗比尼奥接保利尼奥回敲,迎球推射偏出。第42分钟,张琳芃外围后插上迎球怒射,保利尼奥门前一挡,皮球正好落入邓小飞怀抱。两队上半时战成0-0平。

  易边再战,斯科拉里连换两人,黄博文换下保利尼奥,伤愈的埃尔克森换下荣昊,这也是埃神自从5月份在亚冠赛场上受伤后的首次登场。罗比、埃神和高拉特组成全新的进攻三叉戟。第51分钟,埃斯库德罗任意球吊入禁区,曾诚勉强将球击出。第55分钟,舜天进行换人,吴曦换下吉翔。第56分钟,高拉特盘带到禁区前沿,起脚劲射偏出。第58分钟,李昂长传发动攻势,埃斯库德罗得球回敲,吴曦跟进远射高出横梁。第60分钟,恒大在任意球二次进攻中,黄博文送出高质量传中,埃尔克森门前没碰到球。

  恒大依旧牢牢地控制主动权,但舜天严密的防守给恒大制造了不小的困难。第61分钟,罗比尼奥输送精准的传中球,反越位成功的郑龙胸部停球,小角度打门被邓小飞封堵。第62分钟,邹正左路传中,埃尔克森引出门将后横传,高拉特头球后蹭,郑龙右脚射在边网上,连续错失良机!第65分钟,高拉特禁区内突破回敲,郑龙迎球左脚打门偏出。第67分钟,埃斯库德罗生趟张琳芃,后者战术性放铲吃到黄牌。第69分钟,高拉特强行突破至禁区右侧,起脚低射偏出远端立柱。

  第72分钟,罗比尼奥轻挑禁区,但郑龙打门前已经越位。第74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前沿背身护球赢得任意球,高拉特直接打门被人墙挡出底线。第76分钟,郑智远距离左脚打门偏出。第78分钟,黄博文送出过顶长传,邓小飞冲出禁区赶在埃尔克森之前将球解围。第82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强行突破,左脚劲射打在边网上。第88分钟,郑龙连过4人后打门,周云及时放铲破坏。第89分钟,张琳芃外围胸部停球后起脚劲射,皮球弹地后险些破门,邓小飞虽然脱手但还是将球控制住。补时阶段,埃尔克森传中被邓小飞扑出,面对空门的罗比尼奥却将球踢飞。

  补时第3分钟,恒大发动最后一攻,郑龙右路突破分球,高拉特顺势摆脱李昂后,推射远角终于攻破了邓小飞的十指关,恒大客场以1-0完成绝杀。(彭斌)

  江苏舜天(4-2-3-1):1-邓小飞;5-周云、2-李昂(C)、31-康斯坦丁、28-杨笑天;17-许友志、12-张晓彬;17-吉翔(55’22-吴曦)、16-萨米尔(80’8-刘建业)、11-埃斯库德罗;10-卡尔坦森;

  替补:30-张思鹏、6-奥特森、7-张新林、8-刘建业、14-渠成、22-吴曦、50-戈伟。

  广州恒大(4-2-3-1):19-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8-金英权、25-邹正(76’35-李学鹏);48-保利尼奥(46’16-黄博文)、10-郑智(C);27-郑龙、11-高拉特、33-荣昊(46’9-埃尔克森);56-罗比尼奥;

  替补:22-李帅、2-廖力生、9-埃尔克森、12-王上源、16-黄博文、17-刘健、35-李学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2/n418721039.shtml report 4876 中超集锦-埃神复出高拉特送绝杀舜天0-1恒大-->恒大1-0舜天高拉特献绝杀疯狂庆祝北京时间8月12日19:35,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22轮继续进行。江苏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