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斗法曼萨诺首胜库卡 用鲁能式反击击垮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近两年专克国安的鲁能,这次来到工体不仅在库卡上任以来首次输给国安,而且是完败对手。鲁能在整个上半时几乎都被国安的高位逼抢压制,下半时有起色后没有趁热打铁,三个换人两次被动一次失误。这场比赛的结果不能说鲁能球员能力差于国安,更像是库卡或者说鲁能教练组与曼萨诺斗法的一次完败。这场失利不仅让鲁能对国安历史战绩和赛季积分优势几乎荡然无存,更让7轮不败戛然而止以至于争冠形势不容乐观。

  国安似乎对鲁能憋着一股劲,从一开场就展开疯狂围抢,甚至压到对方禁区前实施防守。这样高位逼抢明显是国安教练组对对手做过研究,鲁能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就怕贴身紧逼。鲁能对此显然准备不足,也许他们以为高手过招必须先做试探,赛前的布置是稳一稳。这让鲁能队员在比赛一开始似乎有些松,传接球和队员跑动都显得有些滞纳,防守也是跟着对方瞎跑。节奏上两队强烈的反差,让国安开局的进球就显得顺理成章。张稀哲直塞赵和靖,后者空当传中,德杨轻松补射,整个过程鲁能明显迟钝,只有疲于奔命的份。

  失球后的鲁能仍然显得浑浑噩噩,队员们也许在想赛前准备会上没有对如此快的失球做预案,场面上有些思想不统一,有些队员想提速,但显然不是全部队员这么想。金敬道过早得到黄牌并在17分钟被王彤替换下场,正是鲁能场面有些失控教练组不得不做出修补的体现。整个上半时都在国安的控制之中,传接球简洁快速,进攻边中结合。丢球后迅速就地高位反抢,延缓对方反击速度,并对鲁能重点球员严加盯防。我们常常看到,塔尔德利、阿洛伊西奥和杨旭拿球时,基本身旁队友都被看死,鲁能前场进攻往往只能孤军奋战。

  另外,国安准备充足的地方还在于,对于场上的争议点到为止还能挑起对方的火气。想必鲁能也对此做过准备,但5张黄牌中却有3张是主动申请,其中金敬道和戴琳的2张黄牌直接导致两个换人名额被动的浪费掉。可以说,整个上半时,鲁能在方方面面被国安全面压制。这明显与鲁能赛前教练组准备不足有关。

  下半时朴成的进球让国安两球领先,扩大优势后主队有所松懈,防线退到了本方禁区前。这让鲁能进攻空间扩大,杨旭、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前场三叉戟逐渐有了呼应,第54分钟的进球正是这三人的配合打进。随后,鲁能试图趁热打铁,但塔尔德利的单刀不进,好像惊醒了主队,国安立即做出布置,通过跑动和逼抢又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并趁着对方急于扳回比分频频打鲁能反击,鲁能后场连续出现险情。

  此时我们注意到,尤西雷可能是由于很久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在这种高速运转的比赛中在六十多分钟已经略显疲态。作为防守型后腰的尤西雷,很难去阻击国安如此快速的反击。然而,鲁能教练组这时却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了还在不懈跑动的乌索身上。虽然蒙蒂略的上场给进攻端注入新鲜血液,但防守端更加落洞百出。终于,在85分钟国安利用反击,同样是替补上场的于大宝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杀死了比赛。

  从整个上半时都无力还击全面被动,到下半时有起色后无力乘胜追击,再到三个换人两个被动一个失误,鲁能对本场比赛的准备和应变,似乎比国安差了几个档次,一场完败也顺理成章。(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2/n418723047.shtml report 4860 中超集锦-德扬破门于大宝替补锁胜国安3-1鲁能-->国安3-1鲁能德扬破门振臂庆祝近两年专克国安的鲁能,这次来到工体不仅在库卡上任以来首次输给国安,而且是完败对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