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换“网”难舍赛场 首次尝试录网球教学视频

来源:北京青年报
郑洁,日前分享了自己为网球家APP录制教学视频的经历
郑洁日前分享了自己录制教学视频的经历

  本报讯(记者 褚鹏)中国著名女子网球选手郑洁,日前分享了自己为网球家APP录制教学视频的经历。这也是郑洁首次尝试将网球教学与互联网思维结合。在网球家APP上线当天,郑洁坦言喜欢教学的过程,但也还舍不得就此告别赛场。

  当天的发布会上,展示了郑洁的网球教学视频。视频由郑洁亲自演示,涵盖了网球几个基础动作,如握拍、正反手击球、发球、网前截击。郑洁表示,希望经过高速摄像机的慢动作拍摄,以及后期对动作的特效技术分解,能降低网球技术的学习门槛。“我们的目标群体是没怎么打过网球的‘小白’,希望他们看了我的视频能有所收获。”

  网球家APP为推出这期视频邀来众多网球名宿。除了郑洁,她的老公张宇和国家队前队长徐冉也客串现场副导演。为了将郑洁的品牌打响,张宇的要求甚至比导演还高。“我本来觉得动作很好了,张宇非得让我再重来。现场飞过去苍蝇,我打球的眼神不对,这都得重拍。”郑洁说。

  这是郑洁第一次为互联网APP录制教学视频。郑洁说,如果不是喜欢和球迷分享网球,自己当时真坚持不下来。“这和打比赛、拍广告都不一样,比那些都要辛苦。一遍遍来,快崩溃了。”如今作品出炉,郑洁希望自己的辛苦不会白搭。“我觉得有意义的一点是,我们之前看过的网球教学视频多是国外的。大家身材、肌肉、力量都不一样。但我当模特,中国人看了会有信心。因为我不高,也不壮,所以我的动作更适合中国球迷练习。”

  如今郑洁除了录视频,还在准备自己的郑洁杯青少年比赛,距离WTA职业赛场有些远了。她表示因为右手大拇指的滑囊错位,这个北美硬地赛季肯定打不了了。“能不能参加美网还不知道,后面的比赛更没提上日程了。”另一方面郑洁舍不得就此说再见。“之前说过温网是最后一次,但现在的感觉很好,没有任务,没有压力。纯是看自己的状态,能打得动就继续。我还是爱打比赛。真的。”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3/n418735363.shtml report 1222 郑洁日前分享了自己录制教学视频的经历本报讯(记者褚鹏)中国著名女子网球选手郑洁,日前分享了自己为网球家APP录制教学视频的经历。这也是郑洁首次尝试将网球教学与互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