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世界杯-中国女将统治步枪三姿 小将引关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 中国女将陈东琦和易思玲在13日的国际射联世界杯加巴拉(阿塞拜疆)站比赛中包揽了50米步枪三姿冠、亚军。年仅18岁的韩国选手金青龙则以一场逆转胜利成为男子手枪界最受关注的后起之秀。

  在已经结束的10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队以5金3银1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26岁的陈东琦来自内蒙古,去年曾两夺世界杯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铜牌。当天的决赛,她在跪、卧、立三种姿势中都发挥稳定,一路领先拿到个人第一块世界杯金牌。

  “比赛的时候我有些紧张。现在,我超级兴奋!”陈东琦在赛后接受国际射联采访时说。

  相比之下,伦敦奥运会气步枪冠军、名将易思玲的银牌拼来相当不易。倒数第三轮,她在落后的情况下打出9.7环,反超对手0.1环,惊险闯入前三名,随后以一个10.5环挤掉俄罗斯选手茹科娃,为中国队确保了前两名。这也是26岁的易思玲第二次获得该项目的世界杯银牌。此外,她还曾两次摘得铜牌。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成了韩国小将金青龙表演的舞台。这位左撇子选手去年初登国际赛场就表现不凡,摘得青奥会亚军和亚运会冠军。本站他已经拿到50米手枪铜牌。当天的决赛,他从倒数第二的位置步步攀升,数次在濒临淘汰的边缘绝处逢生,而他的对手们则一个接一个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最终联手把金青龙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国际射联的现场解说嘉宾都对这个瘦弱的年轻人信心十足,在他落后的情况下大胆预测他能转危为安。在此前接受国际射联采访时,金青龙已经坦率地表明,自己的目标就是里约奥运会冠军。

  中国选手只有蒲琪峰闯入决赛,但第一个被淘汰,最终名列第八。

  加巴拉站是本赛季最后一场世界杯分站赛,包含步枪、手枪和飞碟全部15个奥运项目,全部比赛将于15日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3/n418816902.shtml report 798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体育专电中国女将陈东琦和易思玲在13日的国际射联世界杯加巴拉(阿塞拜疆)站比赛中包揽了50米步枪三姿冠、亚军。年仅18岁的韩国选手金青龙则以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