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冲5冠+破哈维纪录 毕巴再扮巴萨登顶台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4点,2015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将在新圣马梅斯球场打响,上赛季联赛和国王杯双料冠军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竞技。

  两队在西超杯历史上共交手过4次,巴萨以3胜1负,进8球失3球占据优势。1983年,巴萨以国王杯冠军的身份与联赛冠军毕巴交手,红蓝军团首回合3-1取胜,次回合虽0-1告负,但总比分3-2力克对手夺冠。双方上次在西超杯中交手则是在2009年,当时巴萨首回合2-1,次回合3-0,总比分5-1夺冠。

  纵观历史成绩,巴萨两次在西超杯中与毕尔巴鄂竞技过招,最终都夺冠。在1982年正式改制后,巴萨踩着毕尔巴鄂竞技的肩膀捧起了队史上第一座西超杯冠军。另外在2009年夏天,巴萨当时也是以国内联赛和国王杯双料冠军的身份与国王杯亚军毕巴交手,最终瓜迪奥拉率队击败巴斯克雄狮夺冠。在当年,红蓝军团最终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如今恩里克率队已经拿到了联赛、国王杯、欧冠和欧超杯冠军,而巴萨即将开始冲击第五冠的征程。

  在西超杯的历史上,巴萨是最成功的俱乐部,目前已11次夺冠的成绩位列所有西甲俱乐部之最,比排名第2的皇马还要多2次。在两回合比赛结束后,如果巴萨能够顺利夺冠,那么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将会进一步扩大在该项赛事中的领先优势。

  今年欧超杯比赛的硝烟还尚未散尽,梅西在当场比赛中的任意球梅开二度还让人记忆犹新。而西超杯的舞台同样适合梅西,小跳蚤在该项比赛中共打进10粒进球,是西超杯历史最佳射手,比排名第二,打进7球的劳尔还要多3球。如果此番巴萨能够成功夺冠,梅西将会和伊涅斯塔获得在巴萨的第26座冠军奖杯,那么之前与哈维保持的俱乐部生涯25冠队史个人纪录将会被打破。

  而毕尔巴鄂竞技则是梅西职业生涯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小跳蚤职业生涯累计23次与巴斯克雄狮交手,其中联赛16次、国王杯5次、西超杯2次,共打进17粒进球。而在杯赛中,梅西则更擅长扮演屠狮英雄,2009年国王杯决赛中,梅西打进1球;当年度西超杯次回合比赛中,梅西完成梅开二度。2012年的国王杯决赛,梅西完成破门后冲到场边拥抱即将离开巴萨的瓜迪奥拉。而在上赛季国王杯中,梅西梅开二度,率领巴萨3-1力克对手夺冠。

  梅西在巴萨累计参加了18项杯赛决赛,帮助红蓝军团获得了14座冠军,说阿根廷球王是巴萨的杯赛之王丝毫不为过。不过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梅西在与塞维利亚的欧超杯比赛中右脚遭遇踩踏已经肿胀,虽然小跳蚤能够保证参加首回合比赛,但或许会对自己的发挥产生影响。

  根据恩里克的用人思路,杯赛御用门将特尔施特根将会继续首发。后防线上,皮克将会和马斯切拉诺组成中卫组合,马蒂厄和阿尔维斯出任左右边后卫。中场方面,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将组成三人组。锋线上苏亚雷斯和佩德罗将一同辅佐梅西。

  附:巴萨预测首发

  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马蒂厄/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梅西、佩德罗、苏亚雷斯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3/n418819349.shtml report 1791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4点,2015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比赛将在新圣马梅斯球场打响,上赛季联赛和国王杯双料冠军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竞技。两队在西超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