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男篮锦标赛夺冠艰难 伊朗菲律宾都是阻碍

来源:现代快报
 

  亚锦赛,中国

  昨日,据菲律宾媒体报道,2015男篮亚锦赛赛程已经出炉,东道主中国队的所有比赛都将放在黄金时间19点30分进行,中国男篮将在9月23日~25日迎战新加坡、韩国和约旦。除新加坡外,韩国和约旦都有一定的实力。

  2015年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23日~10月3日在长沙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只有获得冠军,才能拿到通往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如果获得亚军或季军,就只能参加奥运男篮落选赛,到时球队将与欧美强队交锋,胜算不大。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小组出线

  韩国、约旦都不是善茬

  昨日,距离2015年男篮亚锦赛开幕只剩下41天,本届世锦赛小组赛赛程也遭曝光。中国男篮将在9月23日~25日,先后迎战新加坡、韩国和约旦。

  本届亚锦赛的分组此前在长沙完成,与上一届不同,种子球队被重新设立。根据上届赛事的成绩,伊朗、菲律宾、韩国和中华台北被确定为种子队,依次落位到A到D组。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拥有“主动选择权”的情况下选择了C组,与韩国队、约旦队、新加坡队一组,成功避开了上半区的上届冠亚军伊朗队和菲律宾队。

  小组赛阶段,韩国队是中国的老对手,约旦是亚运会亚军,都不容小觑,只有新加坡实力不强。金周成和文泰钟两位老将不会入选韩国的大名单,而且赛前还爆出能够正常参加集训的队员不足10人,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约旦队迎回阿巴斯和道格拉斯,这两人在CBA联赛混迹已久,对于中国队球员十分熟悉。此番,约旦队还有归化球员——上赛季在意大利联赛场均轰下20.6分的里基恩。为在复赛中争到更好的位置,中国需要努力战胜韩国和约旦,以小组第一出线。

  夺冠艰难

  伊朗、菲律宾都是阻碍

  根据本次亚锦赛规则,每个小组前三名将晋级第二阶段小组复赛,复赛的12支球队将再次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在复赛阶段排名小组前四名的球队将出线产生八强球队。之后将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军球队。

  在这样的赛制下,卫冕冠军伊朗和拥有前NBA球员布拉彻的菲律宾显然是头号和二号强敌,两队集中在上半区,这样至少在四强之前,中国队不会遇到伊朗队和菲律宾队这两只“拦路虎”,确保能杀进四强。不过即便如此,在四强赛中,面对强大的伊朗和菲律宾,中国队的夺冠路途也会走得非常艰难。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想要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此次在家门口举办亚锦赛必须全力争冠,因为只有冠军球队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获得亚军或季军,那么只能被迫参加奥运男篮落选赛,到时球队将与欧美强队交锋,凶多吉少。

  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夺冠,无论哪个对手都需要过去,所以不管分组如何、赛程如何,打铁还需自身硬。”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831947.shtml report 1591  亚锦赛,中国昨日,据菲律宾媒体报道,2015男篮亚锦赛赛程已经出炉,东道主中国队的所有比赛都将放在黄金时间19点30分进行,中国男篮将在9月23日~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