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读秒绝杀舜天“高”飞称霸 掌声送医疗团队

来源:广州日报

  在南京奥体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攻坚战后,广州恒大淘宝凭借高拉特最后1分钟的进球以1比0绝杀江苏舜天。在上海上港客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北京国安3比1击败山东鲁能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淘宝以1分优势重新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位置。

  缺锋阵容破门乏力

  恒大淘宝的首发阵容派上3位巴西外援和金英权,埃尔克森终于伤愈,坐在替补席上,主帅斯科拉里的南京之行终于有了苦尽甘来的感觉。然而,比赛的进程远比想象中的艰难,江苏舜天的罗马尼亚主帅佩特雷斯库率队顽强防守,广州恒大淘宝缺乏能进球的尖刀。

  恒大全场对舜天形成压制,28比4的射门次数之比足以展现卫冕冠军的强势。可是,进球居然直到伤停补时第3分钟才姗姗来迟,高拉特本赛季第2次绝杀江苏舜天。几个月前,恒大淘宝主场以3比3战平舜天,高拉特的进球时间是补时第4分钟。

  郜林的停赛对恒大淘宝影响颇大,因为缺乏中锋,球队的进攻总是让人感觉“仓促”。斯科拉里显然意识到这一点,他在中场就立刻进行了人员变动,埃尔克森的登场解决了前场支点的问题,恒大淘宝的进攻显得更有威胁。但这个时候缺乏的是运气,郑龙的几次射门都差之毫厘,其中包括一次在禁区内连续晃过4名防守球员后的射门,还有一次小角度直接面对门将被封挡。郑龙堪称全场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最后阶段他奋力从边线上捞回皮球并形成助攻,成为广州恒大淘宝全取3分的关键。

  掌声送给医疗团队

  斯科拉里迎回了多名伤员,这对球队在剩余的赛程中冲刺有着巨大的帮助,球队也有了足够的资本去迎接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不过,斯科拉里要解决的问题还不少,包括伤病球员的状态调整以及球队整体战术的磨合。国家队球员缺席了球队合练一段时间,他们需要更快速地融入拥有多名外援的阵容。

  赛后斯科拉里说:“首先,我认为这场比赛球队的发挥非常出色,对手也出色,用不同的方式限制了我们的进攻。我们整场比赛取得了掌控权,得到了很多射门机会。我很尊重,也很喜欢江苏队防守的方式。比赛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取得了胜利,胜利要归功于医疗团队,在联赛进入尾声前将伤员全部带回了队中,我想把所有的掌声送给医疗团队。”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832546.shtml report 941 在南京奥体经历了一场艰难的攻坚战后,广州恒大淘宝凭借高拉特最后1分钟的进球以1比0绝杀江苏舜天。在上海上港客场2比2战平河南建业、北京国安3比1击败山东鲁能的情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