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5美国PGA锦标赛 小麦与斯皮思变成最佳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当罗里-麦克罗伊在一年前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他就用赫赫战绩向世界证明高坛开始进入到了后泰格-伍兹时代了。那时候的麦克罗伊25岁,已经手握四个大满贯头衔,并且在两周之后就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直到现在。在那个时候,放眼整个高坛,真的还找不到一个可以与他相提并论的球手。随后,乔丹-斯皮思的春天到来了。可以说,在最近十多年来,麦克罗伊和斯皮思可以说是高坛里的一对最佳对手。

  “他在今年占据了大量的聚光灯,这当然是他应得的。”麦克罗伊周三的时候说到,“我的意思是,这是我们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来,所看到的高尔夫最好的一年。”

  麦克罗伊也很清楚,在今年斯皮思拿下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时候,他也目睹了斯皮思的整个表现,他也给斯皮思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但就在斯皮思差一点实现自己年度第三个大满贯的前夕,麦克罗伊不幸踢球伤到了韧带,虽然斯皮思没有在圣安德鲁斯夺冠,但是他却离冠军非常接近。即使如此,斯皮思也对麦克罗伊的高坛地位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上一次高坛出现这样的双雄争锋要追溯到1999年,那时候大卫-杜瓦尔向伍兹的权威发起了攻击,但是他很快便陨落了。

  其实高尔夫球手之间的较量都是无声无息的,即便是在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之间,他们都是在用一个一个的冠军来说话。在休整了53天之后,麦克罗伊回到了赛场,对于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对手,他的用词非常客气礼貌。“我觉得他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甚至是在圣安德鲁斯的表现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激励人心。”麦克罗伊说,“他真的可以为自己的表现而自豪。即使我没有那么接近冠军,我也觉得自己在跟他一样年纪的时候,也就是我21岁的时候,我都不能保证自己像他做的那么好。”

  但麦克罗伊并不是一直都这样看重这个对手的。时间回到5月份,那时候麦克罗伊刚刚拿下了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冠军,而斯皮思则因为在奥古斯塔的胜利成为了备受瞩目的新星。那时候麦克罗伊被问及斯皮思所受到如此关注是否会激起自己的战斗力时,麦克罗伊的回答是“不会的。去年冒出来的是里奇-福勒,今年是乔丹-斯皮思,但也可能是其他人。在去年,其实出现了四到五个对手。”麦克罗伊随后还笑道:“这真的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影响。”

  斯皮思本来在上周可以超越麦克罗伊成为新晋世界第一的,但是他却失败了。他在最近的两次美国PGA锦标赛上都没有成功晋级,所以他对这场比赛一直抱着非常谨慎的态度。斯皮思目前的目标是能够在职业生涯里的某一天成为世界第一,但是他也坦言:“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然后我会努力保住这个位子。”

  尽管此刻麦克罗伊才刚刚付出,就有人忍不住要提问他:“不去考虑世界排名,从你的角度来说,你觉得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

  麦克罗伊笑了起来,但是如今的他跟媒体打交道已经非常老练了,他说斯皮思今年所获得的荣誉都是他应得的,但是如果要从未来两年来考虑这个问题的话,一切还不好说,随后麦克罗伊给了一个说法,这得看球手到底看重这个运动的哪个部分。

  “所以,”麦克罗伊说,“其实在这个时候只是个个人观点而已。”

  “那么你的观点是什么?”有人追问。

  “我会在本周末的时候告诉你。”麦克罗伊哈哈大笑起来。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835722.shtml report 1824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当罗里-麦克罗伊在一年前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他就用赫赫战绩向世界证明高坛开始进入到了后泰格-伍兹时代了。那时候的麦克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