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鹏将亲自传达足改精神 足协与总局脱钩倒计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资料图:体育总局局长与足协领导
资料图: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足协领导

  北京时间8月14日,据《体坛周报》消息,8月17日上午,中国足协全体人员将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会议,在会议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亲自传达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精神指示。据了解,这意味着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基本已成定局。

  实际上,自从今年初国务院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来,足协脱离体育总局已经成了大势所趋。今年4月,“中国足球改革领导小组”的成立,也标志中国足球即将进入管办分离的时代。足协与体育总局的“脱钩”,除了改变现有的隶属关系,还要考虑到相应的人事变动带来的影响。根据相关报道显示,一旦完成“脱钩”,中国足协就将彻底变为社会团体组织,其所属人员也将脱离编制,成为“体制外人员”。如何将这部分人员妥善安顿,是体育总局在目前足球改革中面临的一个问题。目前,中国足协共有五位副司级或以上的高层人士,根据改革精神,这五名足协高官在体育总局保留职位、但在足协没有任何行政级别的可能性很大。

  除了足协高层,对于足协的其他官员,体育总局在前期也都进行了书面询问,可自己选择是调回总局还是继续留在改革后的足协工作。官员们可根据自己的年龄、专业等进行适合自己的选择。不搞“一刀切”,充分尊重个人选择,这也是此次足球改革“人性化”方面的一个体现。

  据了解,刘鹏局长在8月17日召集中国足协全体人员召开的会议,仅仅是相关改革工作的一个开始而已。对于走在足球改革大潮前端的中国足协,仅仅改换编制并非改革的全部,在未来,以崭新面貌出现的中国足协,如何与各级地方相关单位、政府打交道,如何更好地进行市场开发,将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864142.shtml report 1264 资料图: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足协领导北京时间8月14日,据《体坛周报》消息,8月17日上午,中国足协全体人员将前往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会议,在会议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