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视障选手将参加铁人三项比赛 1跑者3陪跑员同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5“玖玖金服”VGT铁人三项赛安亭站将于9月5号,在上海国际汽车博览公园举行。VGT铁人三项赛中的“VGT”,全称为Village Green Triathlon,意为绿色铁三的概念,结合户外条件下的公园、郊野等比赛环境,特别强调运动与自然的结合。在离城市最近的地方,寻一方绿色迷人的风光之地,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铁人三项比赛,这是多数城市居民的理想只选。

  而这里得天独厚的绿色草地、湖景和园内公路为三项的比赛创造了优美的环境。

  VGT赛事不同于其他铁三赛事,在常规的奥运标准距离、奥运标准距离接力、半程奥运标准距离赛事组别基础上,新增了VGT体验组(100米游泳、10公里自行车以及2.3公里跑步),降低了参赛门槛,给更多的自行车、跑步、游泳单项爱好者有了与铁人三项运动亲密接触的机会。

  而本届安亭铁人三项赛,为了表达对运动无障碍理念的支持,将有视障者作为参赛运动员,正式参与铁三赛事,这将是国内首个有视障运动员参加的铁三赛事。同时,安亭铁三赛场还将以赛中赛的形式举办“2015做你的眼睛-安亭铁三公益路跑赛”,比赛将以小组形式报名,分为视障跑者组和健视体验组。视障跑者组由1位视障跑者和3位陪跑员组成。健视体验组将对公众招募,由4位健视者以组的形式报名,其中1位全程蒙上眼罩在黑暗中奔跑,另外3位担任陪跑员陪跑全程。组委会专门为参赛选手定制了刻有盲文的完赛奖牌,这是每一个参赛者勇气的纪念。比赛希望传达一个理念:在各种运动场所,在路跑、游泳、自行车、铁人三项等赛事中,身体有障碍但是热爱运动的人们都可以自由又自然的投入运动,参加比赛。

  铁人三项被评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最具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这项运动是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这三项本身已经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这也是一项耐力与毅力相结合的运动项目,要求参与的人能够连续一次完成三个项目,通过比赛完成对在自然和自我的挑战,具有强烈地刺激与挑战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870610.shtml report 871 2015“玖玖金服”VGT铁人三项赛安亭站将于9月5号,在上海国际汽车博览公园举行。VGT铁人三项赛中的“VGT”,全称为VillageGreenTriathl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