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曝曾因失利欲放弃足球 梦想带国足进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大型体育励志类节目《报告!教练》在东方卫视火热播出,继林丹、李宗伟等羽坛大咖担任教练之后,此次足球项目迎来了另一位重量级的大咖——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节目中,郑智与陈妍希、李治廷、容祖儿、金大川、耿乐、董子健等6位明星学员的互动可谓真情流露,不仅自曝奇葩的破门庆祝姿势,还谈及11年前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当时甚至一度想放弃足球。

  郑智回忆德国世界杯预选失利

  曾一度想放弃足球

  6位学员经过一阶段高强度训练后,还经历了首次挫折,在与少年队的比赛中落败。在一天艰苦的训练后,“魔鬼”教练郑智放下了严肃的面孔,约6位学员一起聚餐,虽然话题还是围绕着足球,但一番真情交流之后,每个学员对足球都有了新的体悟。郑智先总结了各位学员在白天比赛中的表现,指出每个人在技术上的不足和优点,之后更真情流露,谈及自己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失利的那个点球。

  2004年举行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是中国队最有可能冲击世界杯的一场比赛,但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因为郑智的一个点球失误,国足差了最后一个净胜球没有进入最后的四强赛。回忆起这段经历,郑智动情坦言:“说到失败谁都没有我经历的多,当时真是对足球都没有什么信心了,但经过这么多年再回过头来想,只有接受过输的人才会真正体会到赢的快乐。”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郑智表示自己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带领中国队,冲击一次世界杯。

  而今年9月3日又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赛区预选赛,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又将同组对赛,这次郑智是否能完成自己最大的梦想,带领中国队,冲击一次世界杯呢?

  郑智自曝破门庆祝姿势

  喜欢骑在队友身上

  作为足球运动员,会经历失败也会经历成功。经历球场下每天艰苦的训练,在球场上终于踢进球时的兴奋绝对是难以言表的,所以常常会有千奇百怪、出人意料的庆祝姿势出现。

  在对明星学员的训练中,郑智为了让学员们同样体会到进球的快乐,示意每个人想象自己进球之后的庆祝姿势并表演出来,同时他还演示了自己最爱的庆祝姿势:飞奔向传球给自己的队友,然后突然跃起骑到他的背上,振臂欢呼!这样振奋人心的庆祝姿势不仅能抒发出球员个人的兴奋之情,更能激发整个球队的士气。

  而6位明星学员的表现也让人忍俊不禁, 陈妍希和容祖儿自创广播体操派,女生的可爱之感立现;金大川则兴奋得打起了“魂斗罗”用手当机枪扫射对方,一个顽皮的大男孩跃然而出;而李治廷则在进球后身不由己的被其他队友簇拥被他们压在身下,“超体能外星人”的绰号不是白来的。

  未进球全体受罚

  李治廷得意,陈妍希被“打屁股”

  在前几期的羽毛球训练中,6位明星学员已经经历输球后遭羽毛球抽打屁股的惩罚,此次足球项目中,也有相似一幕重现。6位明星学员在练习射门时,仅有李治廷一人完成要求,一脚将球踢入球门,而其余学员就惨了,按照教练的要求,他们一字排开,全部屁股朝外站在球门下,接受李治廷和郑智用球踢屁股的惩罚。超体能外星人李治廷得到如此殊荣,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而陈妍希、容祖儿则吓得手牵手、闭上了眼睛,球踢出后,队伍中就轮流响起了尖叫声,看来被“打屁股”真是球类运动员的惯例惩罚呀!不知被羽毛球打屁股和被足球踢屁股哪个更疼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885833.shtml report 2093 大型体育励志类节目《报告!教练》在东方卫视火热播出,继林丹、李宗伟等羽坛大咖担任教练之后,此次足球项目迎来了另一位重量级的大咖——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节目中,郑智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郑智最大梦想:带领国足冲击世界杯 谈及11年前失利:“曾一度想放弃足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