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3轮 > 石家庄永昌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患难见真情!国安球迷点蜡烛哀悼爆炸事件逝者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北京国安今天奔赴石家庄,备战周末的中超联赛。然而因为上轮联赛结束当天夜里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球员们的心里除了比赛,也有了更多的牵挂。

  国安将士微博祈福 天津泰达表达谢意

  昨天,国安俱乐部和队员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对于天津的祈福。

  国安队长徐云龙通过微博为天津祈福,国安阵中的天津籍球员宋博轩发布微博“保佑天津”,表示心与家乡同在。

  曾经在天津泰达效力过的于大宝和马季奇也通过各自的微博表达着自己的牵挂,于大宝发布了一张写有“天津加油”字样的图片,马季奇则在昨天上午发表微博表示:“这(天津)是我曾经居住过的城市,现在我仍有很多朋友在那里,我的心与你们同在,为天津祈祷,上帝保佑你!”

  泰达球场距离事发地不足2公里,这里不仅曾经是天津泰达队的主场,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足球场。昨天,一组爆炸发生后泰达球场遭到损坏、玻璃碎一地的图片在网上引起球迷关注。对此,山东鲁能球员杨旭在微博上表示:“曾经战斗过的泰达体育场,现在能做的只有为天津祈福!”

  天津泰达俱乐部也发表微博回应,表达感谢:“感谢来自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对泰达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及所有泰达球迷的问候。”

  球迷自发来到工体 点燃蜡烛哀悼逝者

  京津德比一向是中超最为火爆的对决之一,当爆炸事件发生后,没有了恩怨、没有了敌对,国安球迷们纷纷对“老对手”送上祝福。

  在天津泰达的百度贴吧里,很多国安球迷都用北京人独有的方式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一个国安球迷表示:“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挺住!我们在工体等你们!加油,天津!”

  “爷们们站直了别趴下!骂也好、打也好,可是今天真心惦记你们,北京不能没有天津,德比不能没有泰达!天津滨海加油!”国安球迷为天津祈祷,期待下次京津大战的时候两队球迷再次一起渲染德比的气氛,“来工体你们一个都不能少,一起战斗!”

  面对这满满的祝福,天津球迷表达着感谢,并称:“北京球迷,患难见真情,泰达加油保级,明年还做死敌。”

  昨天晚上,部分国安球迷自发来到工人体育场东门外,点燃了祈求平安的蜡烛。大家身着绿色的国安战袍,用蜡烛摆出了“8·12”的字样,为此次爆炸的逝者哀悼,祈求天津平安。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888307.shtml report 1819 泪奔!国安球迷为天津祈福曼萨诺:与天津同在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北京国安今天奔赴石家庄,备战周末的中超联赛。然而因为上轮联赛结束当天夜里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