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向球场暴力亮剑 定规则约束球迷不文明行为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中国足球正在走向复兴之路,但球场不文明现象甚至暴力事件却有蔓延之势。尽快净化赛场,成为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们的共同心声在下周两场上海德比到来的前夕,这种需求变得尤为迫切,申花适时站了出来。昨天下午,上海足协、虹口公安分局、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申花八大球迷协会经共同商议,签订了《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通过推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八项规定》,正式向球场暴力亮剑。

  无论是此前辽足主场球迷与恒大球员郜林爆发的冲突,还是申花上港德比战中的相互攻击性言语及行为,都是足球场上的不和谐之音,无疑将影响到中国足球、上海足球的正面形象和良性发展。作为沪上足坛的老大哥,绿地申花俱乐部也不希望类似的情况再发生,因此由他们牵头相关单位共同制订了文明观赛公约,并与蓝魔、蓝宝、群星、吉祥、铁杆等8家球迷协会签约。《公约》一共包含八条,被形象地称为《八项规定》。

  此前,也有球迷协会发布过文明看球的相关倡议和呼吁,但苦于缺少可行性的制约和惩罚,最后都变成一纸空文。而这一次的《申花球迷观赛公约》却不同,它相当详细地规定了违反《八项规定》后的惩治措施:除接受公安机关相关治安处罚之外,俱乐部还将对违规的个人和所属球迷协会追加处罚,包括取消第二年申请申花球迷协会年卡的资格,减少球迷协会下一个主场比赛日的助威用品等。如果同一球迷协会多人严重违规,俱乐部还将取消该协会次年的注册资格。

  “我们希望通过公约的执行,形成一定的约束力,让球迷真正文明观赛,能够很好地体现申花球迷、上海足球的良好形象。”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对记者表示,申花今年以来球迷入场人数有了明显提升,场均达到2.1万,“我们希望在球市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球迷能够做到文明观赛,既热烈又文明,既狂放又有序。”

  吴晓晖还透露,俱乐部计划明年扩大年卡球迷人数,可能会增加到8000至10000人,球迷协会也要从原来的松散性向半组织性靠拢。“我们的目的是营造积极向上的虹口氛围,力争让虹口成为球场正能量的典范。”

  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今后他们也将加大对球场暴力的管理和处罚力度。此前申花主场与国安的比赛中,一名不听劝阻执意在看台扔乌龟玩偶的球迷,事后就受到了行政拘留9天,并禁止入场观看申花比赛的处罚。

  现场,申花八大球迷协会负责人欣然在《公约》上签字。铁杆球迷会的王俊超说:“我们首先要面对的是足协杯与上港的德比,希望所有球迷都能心怀荣誉、理性观赛,迎接真正属于足球、属于上海的胜利。” 本报记者 关尹

  《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之八项规定

  一、不得携带烟花爆竹、有毒物品、管制刀具、烟火剂、手持“火焰信号弹”、侮辱性标语、条幅等各种危险物品及易拉罐、饮用水瓶等硬包装物品进入看台。

  二、不得使用激光笔等物品干扰裁判员、运动员或向场内投掷水瓶、硬币、硬包装物等杂物。

  三、不得使用带有种族歧视或者侮辱他人性质的手势和言语。

  四、不得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以及与客队球迷发生冲突事件。

  五、不得冲入场内及有其他扰乱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

  六、不得在虹口足球场周边道路或街面聚集闹事或者设摊贩卖商品。

  七、不得拒绝现场公安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管理与指挥。

  八、不得违规转让年卡或者冒用他人年卡入场观看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4/n418904276.shtml report 2216 申花赛前备战训练卡希尔与登巴巴慢跑中国足球正在走向复兴之路,但球场不文明现象甚至暴力事件却有蔓延之势。尽快净化赛场,成为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们的共同心声在下周两场上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申花向球场暴力亮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