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换血用蔡李龙换吉林中锋 唐正东回归已无望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江苏肯帝亚与吉林队达成协议,肯帝亚前锋蔡李龙永久转会吉林,吉林中锋柳伟永久转会江苏,两名球员将在下周一进行体检,如通过体检,合同生效。

  此外,江苏籍明星中锋唐正东能否“回家”也有了定论,肯帝亚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根据球队目前的配置,不再考虑唐正东。”孟达转会四川、蔡李龙转会吉林、唐正东无望回归、杨力已提交转会申请,一名又一名熟悉的老将离开,也预示着江苏肯帝亚正式进入重建期。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达成协议

  吉林中锋

  柳伟加盟

  昨天,有媒体称江苏队用大前锋刘亚晖换回了吉林队中锋柳伟。记者向俱乐部求证得知,这笔交易的筹码并非刘亚晖而是蔡李龙。上赛季,蔡李龙迎来爆发,场均得到10.1分3.4个篮板,但俱乐部考虑到锋线位置上人才济济,蔡李龙去吉林队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决定将其送走,换来中锋弥补内线短板。

  柳伟是一名30岁的老将,一直效力于吉林队。上赛季,柳伟出场时间下降,场均出战12分钟,场均得到2.9分2.4个篮板。俱乐部高层在评价柳伟时说:“他是一位非常实惠的内线球员,中投准,防守积极,有吨位有力量,防守大外援非常有用,而且为人实在,训练刻苦。”

  据俱乐部高层透露,柳伟是吉林队选大外援的“试金石”。“吉林队试训所有大外援都是先过来和柳伟打对抗,打得过柳伟再谈下一步,打不过就肯定不要了。曾经有一年,浙江队跟吉林队打热身赛,正好队里刚好来了外援试训,浙江队阵中没什么好内线,就请柳伟帮他们试训这名外援,结果外援打不动柳伟,也就是说试训没通过,把人家外援打跑了。”

  据悉,柳伟将在下周一到队接受体检。

  尘埃落定

  不再考虑唐正东

  今年夏天,唐正东与新疆队合同正式到期,不少江苏球迷都期盼着这位曾经的MVP能够回家,一切消息也朝着这方面发展。

  5月份,江苏省体育局与唐正东进行接触,希望后者能够回到江苏,唐正东也表态非常渴望重新穿上江苏战袍。当时,江苏南钢俱乐部还未被肯帝亚收购,双方无法展开商谈。

  过去的一个多月,江苏肯帝亚一直在与唐正东进行谈判,主教练胡雪峰表态欢迎大唐回家,俱乐部高层透露双方都很有诚意,谈判也比较顺利。

  上周,有广东媒体爆料,唐正东回江苏有难度,正与佛山队走得越来越近。对此,肯帝亚俱乐部高层表示,与唐正东的谈判还在继续,并无最终定论。

  昨天,俱乐部高层在宣布中锋柳伟加盟的同时,也正式告知唐正东回不来了,“根据球队目前的配置,不再考虑唐正东。”在内线位置上,肯帝亚目前拥有刘亚晖、常林、柳伟、王俊杰和闵庆飞。昨天记者也试图对唐正东进行采访,可他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上赛季,唐正东场均出场11.8分钟,可以拿到7.1分3.7个篮板。

  延伸

  05年总亚军班底如今仅剩下三人

  孟达转会四川、蔡李龙转会吉林、唐正东无望回归、杨力已提交转会申请,一名又一名熟悉的老将离开,也预示着江苏肯帝亚正式进入重建期。据了解,目前球队人员数量超标,还会有一些熟悉的面孔离开。

  走了一批老枪,也输入了一些新血,引进了吉林控卫常亚松、中锋柳伟以及NBL湖北队的多名主力球员。在外援方面,俱乐部也祭出大手笔,组建了队史上最豪华外援组合,先是140万美元签下“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又以120万美元引入2007年NBA状元秀奥登。

  10年前,江苏队杀入CBA总决赛,那是江苏篮球最风光的时刻。10年后,江苏队毅然选择重建,只盼早日复兴。如今,2005年亚军班底仅剩下3人,他们分别是主教练胡雪峰、助理教练李长山和小前锋易立。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5/n418912943.shtml report 1650 昨天,江苏肯帝亚与吉林队达成协议,肯帝亚前锋蔡李龙永久转会吉林,吉林中锋柳伟永久转会江苏,两名球员将在下周一进行体检,如通过体检,合同生效。此外,江苏籍明星中锋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