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艺术家索龙坤:高尔夫与艺术 动静结合相互影响

来源:搜狐体育
 中共中央党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国防大学北京军友书画院执行院长 、凯旋体育文化艺术家索龙坤先生

  “让高尔夫这项运动通过艺术,把高尔夫运动普及到各方百姓之家,让大家都能参与并且都很热衷这项运动。”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国防大学北京军友书画院执行院长 、凯旋体育文化艺术家索龙坤先生面对记者说道。本次采访来自于2015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北京站。作为凯旋体育文化的签约艺术家,首次面对这项绿色优雅的高球运动,面对两者不同领域的结合,他表露出了一份积极的态度。

  海南公开赛与凯旋体育文化合作,是文体结合的新典范,为大家呈现了不一样的身心体验。它不仅发展体育全民运动,更大力弘扬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精髓之道。

  “高尔夫球是一项很高雅的体育运动,书画艺术则比较安静,但它们都是动静相结合的产物。总体来说他们两项都属于养生的活动。艺术似乎看起来很静,高尔夫球是动的,实际它们二者是不可分的。艺术书法当中,楷书相当于静,行书相当于走,草书相当于跑,狂草相当于奔跑。艺术它是静动相结合,两者是无法分开的。” 索龙坤先生这样这道:“高尔夫球也是静、动之间美的结合。艺术和高尔夫,他们相互渗透相互影响。体育带动艺术走进高品质的环境,让很多朋友认识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艺术成果。在体育当中享受到对艺术的感受,这种氛围下对我们艺术有深刻的认识。同样事物是具有双面性的,通过艺术将高尔夫运动普及到百姓之家,并且都能参与热衷这项活动也是非常好的。”

  高尔夫运动与书画艺术的真正结合,做到了通过体育运动赛事来了解中国文化。双方互相踏进全新的领域,这对于高尔夫运动和书画艺术的创新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首次参与高尔夫赛事活动的索龙坤先生也同样表达了深入到高尔夫这个全新的领域中来。“比较遗憾,我参加类似这样的赛事活动比较少。未来我会补补课,尽量多参与这项运动。先从观众再到关注者,需要这样一个过程慢慢来。”索龙坤先生如是说。

  在采访过程中索龙坤先生也谈到了未来创作中会出现高尔夫元素,他这样说到:“前一段和组委会领导、凯旋体育文化多次沟通,以后要更好地把艺术和体育、养生运动结合起来。高尔夫运动是一种非常高雅、高端的文化体育活动,在未来创作题材上面会多向高尔夫元素靠拢,画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社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5/n418920818.shtml report 1402  中共中央党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国防大学北京军友书画院执行院长、凯旋体育文化艺术家索龙坤先生“让高尔夫这项运动通过艺术,把高尔夫运动普及到各方百姓之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