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帆船选手担心里约水污染 采取预防措施防止生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姬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帆船测试赛即将于15日至22日展开,比赛海域的水污染问题让前来参赛的帆船选手有些担忧,大家纷纷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因水污染而生病。

  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但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瓜纳巴拉湾排放,海湾内水资源受到严重污染。不久前公布的一项独立检测结果显示,该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此外,在奥运赛艇、公开水域和铁人三项比赛的水域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

  在上周进行的赛艇测试赛中,一些美国选手赛后感到胃部不适,队医怀疑与比赛地水污染有关,尽管里约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一再表示,把生病与水污染联系起来毫无根据,但媒体对水质问题铺天盖地的报道,还是让即将参加帆船测试赛的选手们提前采取预防措施。

  澳大利亚帆船队主管孔戴说,他们全队通过媒体报道得知比赛海域存在高危病毒和细菌,现在大家都非常警惕,“(赛前)我们都服用了增强免疫力的补充剂,我相信其他选手也会和我们一样”。

  英国和美国帆船队官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服用了额外的补充剂、维他命和益生菌,来增强抵抗力,抵御可能存在的病毒和细菌风险。

  即将开始的这一赛事是里约奥运会的第二次帆船测试赛,帆船也成为唯一进行两次测试赛的奥运项目,而这也是为了充分检测比赛场地。据里约奥组委介绍,与第一次测试赛相比,第二次测试赛按照国际帆船联合会的要求、增加了一条瓜纳巴拉湾以外的赛道,这样总共6条赛道有3条在污染水域以外。

  孔戴还说,比起病毒和细菌,帆船海域的漂浮垃圾也让他十分头疼。在帆船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有许多生活垃圾,这些漂浮在水面的垃圾可能影响帆船航行,甚至左右比赛最终结果。

  不过孔戴表示,虽然水质在起点和终点比较糟糕,但在涨潮时和海水冲刷比较频繁的海域,水质“并没有那么坏”,“在里约进行帆船赛令人兴奋,但水污染的确令人担忧”。(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5/n418925059.shtml report 861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帆船测试赛即将于15日至22日展开,比赛海域的水污染问题让前来参赛的帆船选手有些担忧,大家纷纷采取预防措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