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埃神出场就有效果 罗比尼奥打中超有难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3轮的焦点战广州恒大和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段暄和嘉宾徐阳为球迷进行了赛事评述。

  在介绍恒大首发阵容时,段暄介绍说:“张琳芃和埃尔克森这两元大将本场比赛都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张琳芃更是连大名单都没进,恒大的球迷可能会比较担心,毕竟接下来就要迎来连续的恶仗。其实按道理说,像这种久未出战的球员在大战之前需要更多的比赛去适应。”对此徐阳认为:“这可能是斯科拉里保护球员的目的,目前没有两人伤势加重的消息。”

  谈到本赛季上海申花的前景,段暄认为:“冲击联赛第一集团不太现实,虽然接下来的联赛需要尽力,但他们肯定会把很大的注意力都放在 足协杯的比赛中,毕竟足协杯的冠军是能参加亚冠的。”对此徐阳表示足协杯的对手也非常强劲,段暄则笑成目前八强的那些球队大多都是 擅打杯赛的。

  谈到本场比赛申花的攻防转换速度,段暄表示:“申花由守转攻真是快,上轮球队吃了亏了,这轮客场打恒大特别注意了。”随后徐阳提到申花本赛季的表现:“上海申花典型的起伏比较大的球队,高开,低走,然后通过二次引援成绩有所提升,应该说上海德比(与上港)的那场失利让球队陷入了一个低谷。”

  谈到罗比尼奥时,段暄表示:“罗比尼奥这笔交易还不能下结论,过往在欧洲时他在边路作用更大,现在斯科拉里把他放在锋线最前头,实战效果还需要比赛来观察。”随后徐阳表示:“买罗比尼奥来是不参加亚冠的,如果再不打联赛,那买他干什么,但现在他在场上的作用并不明显,他和高拉特的位置有些重叠。之前罗比尼奥踩单车能踩好几个,现在踩起来有点沉。”

  比赛中段暄反复提到本场比赛上海申花的准备很充分,战术安排也比较合理。随后徐阳表示:“现在恒大要是按部就班地打的话,很难打破申花的防线。为了保持防线的完整性,申花两个边后卫很少助攻,恒大需要好好想想办法。”对此段暄认为郜林、埃尔克森等人不在场上,恒大前场的身高不足,而这方面申花则有明显优势。

  在一次和冯潇霆的争抢过程中,登巴巴抬脚过高被黄牌警告。对此段暄表示:“登巴巴这个动作不应该啊,他怎么能有这么个动作呢?这个动作直接就冲向对方头部的。当慢动作回放之后,徐阳说道:“登巴巴没看到(冯潇霆),最后动作收了,所以没给红牌。而且踢完人之后态度也不错。”

  莫雷诺曾利用头球帮助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率先取得领先。针对恒大的这粒失球,徐阳表示:“这个球恒大球员的注意力可能都在登巴巴身上,而且防守莫雷诺的是郑龙,这球发的有点出其不意。”随后段暄认为是曾诚出击晚了。针对比赛中的困境,徐阳认为关键在于恒大前场没有支点。

  进入到下半场徐阳再次谈到罗比尼奥:“(恒大)原本买罗比尼奥是用他踢中超的,但现在来看,罗比尼奥打中超有难度。”谈到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埃尔克森时,段暄认为他登场之后表现的很兴奋。下半场埃尔克森扮演的是吸引对方后卫的角色,可能罗比尼奥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埃尔克森便帮助恒大扳平比分。对此段暄表示埃尔克森登场就有效果。随后徐阳则说道:“不是我们黑罗比尼奥,现在罗比尼奥达不到埃尔克森在门前的作用。”

  高拉特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反超了比分,不过徐阳还是把功劳记在了埃尔克森身上。“埃尔克森的存在给申花的中卫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也许他不会亲自完成每一次射门,但是他的存在能够为队友来开进攻的纵深。其实在埃尔克森登场之后,李建滨和帕帕多普洛斯就一直没闲着 。”而在此之前,申花方面刚刚把极有威胁的莫雷诺换下,对此段暄认为吉洛还是在为接下来的足协杯考虑。(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5/n418947856.shtml report 44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