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游泳世锦赛|喀山游泳世锦赛|2015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继红:中国跳水已无绝对优势 奥运男子遇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取得10金3银2铜的国家跳水队载誉归来,领队周继红和双冠王施廷懋、十米台三连冠的邱波做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风云会》,邱波表示伦敦奥运失利后一度自我怀疑,施廷懋谦称自己还在向别人看齐,周继红更是表现,中国队目前已经没有太大优势,特别是男子项目。

  邱波:一度自我怀疑 愿换奥运金牌

  邱波在喀山世锦赛上逆转摘得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实现了该项目的世锦赛三连冠,也成为了史上第一人。谈到这份超越包括田亮在内的所有前辈的荣耀时,邱波却显得很淡定:“其实我觉得还好,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在赛场上去展现出自己跳水的风采。”在被问及“是否愿意用三块世锦赛金牌去换一块奥运会金牌”时,邱波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

  邱波坦言,伦敦奥运会冲金失败对自己打击很大:“真的是打击挺大的,在那段时间里也一直有阴影没有走出来,多亏了领队、教练还有队员对我的一些开导。”邱波表示,这段恢复期长达3-5个月的时间,“每天晚上做梦都会梦见当时的比赛场景,有时会做相反的梦,梦见自己拿下这枚金牌,在梦里结束动作看见排名第2我就彻底崩溃了。每天训练都会心不在焉,也会胡思乱想怀疑自己,直到亚运会拿到金牌,信心才会慢慢找回来。”

  邱波爆料说,喀山时自己的技术动作出现问题,所以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动作。最后一轮开始前,戴利和鲍迪亚发挥的极端出色,让他压力很大,心跳地飞快,“像跑完一圈400米,我都能看见自己的胸口在跳”,不过“入水的一瞬间,我就感觉没问题了”。邱波感言,喀山实现卫冕让他对里约奥运多了一丝期待。

  施廷懋:盼与吴敏霞征战奥运

  施廷懋在喀山世锦赛上成就了唯一的双冠王,她表示,十分喜欢这个称号,自己也把比较多的精力放在了双人项目,能够有吴敏霞陪伴感觉很放松,“我希望可以和霞姐配合到奥运会”,而对三米板的个人决赛反而不是很满意,因为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对于成为跳水队的顶梁柱,施廷懋谦虚地表示:“伦敦奥运之后我才进国家队,在别人成为世界冠军的时候,我还什么都不是。现在是我一个向别人看齐和靠拢的角色和努力的方向。我是朝着奥运会前进的,不过要一步一步去走。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就会觉得再苦再累都会值。”

  周继红:里约奥运难度极大 男子项目无保险

  回顾在喀山拿到的10金,周继红表示:“从十的数字上当然是十全十美,但是还有三块(没有拿到)。这个成绩和预期持平,可能项目上有所不同。今年的男子项目的竞争难度比以往要打出百分之五六十,因为大家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前六名可能都是同一水平线上,近几年都是如此。目前来看男子和世界水平持平,女子还是领先一些。以后都很难说,我们有绝对的实力领先于人家。”

  谈到明年的奥运会,周继红表示:“现在反而心里没底了,因为竞争激烈,女子还需要锻炼,但是男子很难很难,虽然比完比赛很高兴很兴奋,但是对奥运会我挺担忧的,有点担心。这种不确定和担心比伦敦奥运会前要大很多,2011年上海世锦赛比完之后感觉信心更足,这次感觉担心更多一些。目前最难夺金的项目应该是男子3米板单人、10米台单人和3米板双人,是难度最大的,然后是男子10米台的双人,关键还是自己要硬,要心理足够强大。”

  而对于目前最困难的问题,周继红表示还是女运动员的身体发育问题,目前最头疼的是陈若琳的体重问题:“有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说一次好两天,陈若琳现在的表现也就是50分,只是个开始,我觉得她有水平和实力去成为下一个传奇,但是要靠她自己。”而对于未来值得关注的运动员,周继红表示:“施廷懋,曹缘,何超,陈艾森,杨健,邱波,任茜,司雅杰,刘蕙瑕,但是他们也都需要通过选拔去获得奥运资格。”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5/n418948911.shtml report 1632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取得10金3银2铜的国家跳水队载誉归来,领队周继红和双冠王施廷懋、十米台三连冠的邱波做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风云会》,邱波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