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瓦现身中国乒协会员联赛 望与李晓霞性别大战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8月16日发自北京)他是世界乒坛的百年奇才,他有着“乒坛莫扎特”的美誉,他是游击队长,是魔术师,是常青树,他是瓦尔德内尔!

  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他来了!

  8月14日-16日,中国乒协会员联赛黑龙江站在密山举行,瓦尔德内尔将与瑞典“黄金一代”的另一位队友阿佩依伦携手登场。他们将代表河南乾坤俱乐部,征战团体比赛。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的赛场上从来就不缺业余高手,而刘国梁、孔令辉、马琳、王皓诸多明星也曾多次现身会员联赛赛场,与参赛选手互动,切磋球技,但老瓦与阿佩依伦的参赛创造了历史。

  瓦尔德内尔少年成名,两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奥运会和世界杯各夺得一次单打金牌,是第一位实现男子单打世界冠军大满贯的选手,此外他还曾先后四次夺得斯韦思林杯;一夺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当然,对中国男乒选手和球迷们来说,他们对瓦尔德内尔的敬佩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些令人眩目的战绩,而是他在前后20年的大多数时间里,以坚毅与执着挑战七代中国乒乓国手,被称为乒乓球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之一。

  阿佩依伦同样是瑞典乒乓球“黄金一代”成员,6次世界冠军得主。1961年10月15日出生,左手横板打法。因为名字读音的类似,被亲切地称为“苹果”。他和老瓦自少年时期便在一起打球,共同为瑞典国家队效力多年。

  在上周五的比赛中,老瓦出场两次,都取得了胜利。“我们队的实力很强,我打得很高兴,觉得这个比赛很有意思,”赛后瓦尔德内尔对记者说。谈到自己的发球神技,这位瑞典高手表示要提高发球关键还是要多练习一些。

  “刘国梁是非常好的运动员,我特别愿意跟他和孔令辉一起打。我永远准备着跟他们在会员联赛中打比赛,”老瓦兴致勃勃地说。同时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能够和大满贯得主李晓霞较量一番,“我问刘国梁你认为我们谁能赢,想让他有机会给我安排一次跟李晓霞的比赛。”老瓦透露刘国梁曾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可以和丁宁对阵,而他也是欣然接受,“我也希望和丁宁打打,因为我打左手很有心得。我不知道自己胜算多少,但我想我有机会赢。如果跟女孩打的话,就要跟中国女孩打,因为她们水平确实很高。”

  当现场有记者请瓦尔德内尔预测明年里约奥运会的男单冠军时,老瓦说,“这个真的很难说。毕竟明年才比赛。张继科拿了很多冠军,而马龙的势头在往上走。冠军的归属需要明年再看他们的状态,我感觉马龙对比赛更渴望一些,”老瓦同时表示如果一个国家总拿冠军就没意思了,“希望其它国家其他选手能提高水平,就像我们当年一样,能够跟中国运动员竞争,这样乒乓球就会更有意思,”瓦尔德内尔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730&paper.cmsUrl= report 1276 (搜狐体育郭健8月16日发自北京)他是世界乒坛的百年奇才,他有着“乒坛莫扎特”的美誉,他是游击队长,是魔术师,是常青树,他是瓦尔德内尔!2015年中国乒协会员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原标题:老瓦现身中国乒协会员联赛 望与李晓霞性别大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