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虎时代"已过 PGA锦标赛数风流人物鲜肉当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桐

  北京时间8月16日,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周六在美国密歇根湖西岸威斯康星州希伯根的呼啸峡高尔夫球场第三轮比赛出现了一场抓鸟盛宴,可惜曾经统治高坛十余年的老虎伍兹可惜不能参加到这场盛宴中,已经在今年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赛未能晋级,并且还有一场世锦赛未能晋级。细数这场大满贯赛积分榜单第一集团,显然“小鲜肉”已经成为主流。这包括了澳大利亚名将简森-戴伊、美国22岁小将乔丹-斯皮思,如果算上挨着80后贾斯汀-罗斯和马特-琼斯,第一阵营全是新生代力量。

  其实,一场大满贯比赛绝对是一个“小时代”的缩影。在泰格-伍兹的统治时代,大赛上留下的悬念要小得多,但随着老虎的衰落,赛场上出现新生代“群雄并起”的“小战国时代”,再也没有出现像泰格伍兹那样具有“绝对”统治力的球王。我们一直在讨论到底谁能取代老虎的王者地位和盛况,从2009年后一批欧洲球员包括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英国名将卢克-唐纳德、保罗-卡西,随后崛起的北爱尔兰小将、当今的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今年两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2岁美国年轻人乔丹-斯皮思、澳大利亚名将简森-戴伊、美国名将瑞奇-福勒、英伦玫瑰贾斯汀罗斯等。世界第一曾经走马观花似的轮换,到了麦克罗伊时代,也看起来不能保持太久的位置——现在,他的地位就已经被更年轻的乔丹-斯皮思逼得岌岌可危。

  球迷们都在看着,从今年的大满贯赛和整个美巡赛程来看,当然还是最火热的几位球员在唱主角。世界第一麦克罗伊、第二乔丹-斯皮思、第三巴巴沃森、第五简森-戴伊、第六贾斯汀罗斯、第七瑞奇-福勒。前七位选手,只有吉姆-福瑞克是一位老将,而有4人至少是85后。那么,如果我们定义“新五虎”,能在今后10年争锋,我想,应该首先是这4名至少85后的球员入选,另外还应该加上1980年出生的贾斯汀-罗斯。这一场大满贯,他以-12杆的成绩结束54洞比赛,正是在第一阵营当中。

  而这场比赛最火爆的当然还是简森-戴伊和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显然还没有走出受伤后刚复出的低迷,这场比赛已经没有争冠希望。戴伊以2杆的优势54洞单独领先,今天交出-6杆的成绩,54洞总成绩201杆(68-67-66),每一轮都在向更好成绩进发。

  而斯皮思经过首轮的低迷后一直在奋起直追,第三轮打出了-7杆的好成绩,以54洞203杆(71-67-65)的成绩追到了单独第二的位置。这一轮特别是在转场后的后九洞,他回归了惊人的爆发力,抓到6只小鸟。11-12号洞连续3只小鸟,最后三洞又是连续小鸟。相比之下,他比后九爆发的戴伊更平稳一些,今天一轮没有吞下柏忌而抓到7只小鸟。

  戴伊则在鹰鸟齐飞状态下15号洞吞下一个双柏忌。这可以看出其中心态的平稳性状况。这也许是斯皮思21岁就赢了两场大满贯而戴伊到27岁还在为首个大满贯胜利努力的关键因素。明天将是焦点之战,正是这两位选手最后出发,也许落后2杆的斯皮思更有机会。澳大利亚名将仍需努力。(作者:楚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6/n418969209.shtml report 1261 北京时间8月16日,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周六在美国密歇根湖西岸威斯康星州希伯根的呼啸峡高尔夫球场第三轮比赛出现了一场抓鸟盛宴,可惜曾经统治高坛十余年的老虎伍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