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国赛-阿联轮休王哲林10+7 中国男篮40分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2015贝尔格莱德四国邀请赛结束首日角逐。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55-95惨败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男篮,遭遇今夏欧洲拉练第5败。稍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俄罗斯男篮以66-55击败委内瑞拉男篮。这样,中国队将与委内瑞拉队争夺本次四国赛第3名。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5-19、4-28、11-28和25-20(中国队在前)。中国队仅有1人得分上双,王哲林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7篮板,周琦有9分6篮板入账,李根贡献8分2篮板,丁彦雨航砍下5分,李慕豪和邹雨宸各自拿下4分。整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12投仅2中。

  前来贝尔格莱德参加四国赛前,中国队相继在俄罗斯和意大利打了6场热身赛,战绩是2胜4负,包括2负俄罗斯队和尼日利亚队。今日中国队面对的是正牌塞尔维亚国家队,整体实力上处于明显下风。有意思的是,主帅宫鲁鸣安排易建联轮休,王哲林和周琦联袂首发组成双塔。

  首节开打3分钟,塞尔维亚队连得7分确立优势。中国队并不急躁,王哲林和周琦各拿2分。首节过半时,中国队4-13落后。王哲林内线发威连得4分,中国队还以9-4的攻击波缩小分差。中国队一直紧咬比分,塞尔维亚队没办法完全拉开分差。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5-19落后塞尔维亚队。

  次节一开始,中国队在攻防两端彻底迷失。塞尔维亚队打出14-0的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打了7分钟,中国队才由王哲林拿下次节首分。很快,塞尔维亚队领先20+。王哲林强攻造成犯规,2罚全中。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19-47落后塞尔维亚队。次节,中国队仅得到4分,被塞尔维亚队打了一波4-28。

  第三节前5分钟,中国队再遇得分荒,塞尔维亚队打出13-0攻击波领先31分。李根和赵继伟各拿2分,但中国队在防守端依旧漏洞百出。整体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该节结束前李根2罚全中。三节战罢,中国队以30-75落后塞尔维亚队。单节,中国队净负17分。

  末节开始后,周琦篮下连得4分,中国队37-81落后。在丁彦雨航上篮得分后,周琦再拿2分。由于两队分差实在太大,因此塞尔维亚队换上全替补演练战术。比赛结束前3分钟,塞尔维亚队领先47分,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在本次四国赛首战40分惨败。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6-刘晓宇、10-丁彦雨航、14-王哲林、17-周琦、23-周鹏

  (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6/n418970051.shtml report 1065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2015贝尔格莱德四国邀请赛结束首日角逐。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55-95惨败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男篮,遭遇今夏欧洲拉练第5败。稍前进行的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