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纳瓦罗:仍关注中超 恒大会夺联赛亚冠双冠王

来源:广州日报
卡纳瓦罗指导小球员
卡纳瓦罗指导小球员

  卡纳瓦罗来了,福勒来了,德塞利来了……昨天下午,前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率领一众欧洲大牌退役球星集体降临广州。为了8月17日晚上在天河体育中心上演的中欧元老对抗赛,中欧双方球星齐聚广州,以球会友,一起推动广州足球的热潮。

  卡纳瓦罗:依然很关注恒大

  昨天下午的花园酒店,大批球迷早早守候在门口,他们等待的正是2个月前刚刚从恒大主帅位置上卸任的卡纳瓦罗。当卡纳瓦罗现身的一刻,整个酒店的大堂都沸腾了,大批球迷纷纷高喊“法比奥·卡纳瓦罗”的名字。一脸笑容的卡纳瓦罗十分享受这种感觉,他不断向球迷挥手致意。

  卡纳瓦罗这次是以球员身份重返广州的。在见面会上,卡纳瓦罗携昔日英超利物浦名将福勒、法国队世界杯冠军主力成员德塞利和前曼联名宿布罗姆奎斯特一起出席。卡纳瓦罗坦言:“我对广州实在太难忘了,毕竟我在这里生活工作了7个月。我喜欢这座城市,喜欢这里的球迷。实际上,这段时间我在欧洲依然十分关注广州恒大的情况。”

  对于目前中超达到白热化的争冠形势,卡纳瓦罗表示这和2个月前他离开的时候差不多,“现在中超的水平确实越来越高,激烈程度和观赏性越来越强。虽然我现在不是恒大的主教练了,但我依然相信恒大今年可以在中超和亚冠双线夺冠!”卡纳瓦罗说。

  福勒:享受与卡纳瓦罗同队

  除了萨哈因为有伤在身,这次临时无法来穗参赛之外,其他在来穗名单上的欧洲球星这次都来了广州。除了卡纳瓦罗之外,德塞利、福勒、布罗姆奎斯特、科利莫尔、詹姆斯等人都是第一次来广州,他们一落地就感受到广州球迷的浓浓热情。

  这批退役球星的身材大都保持得很好,福勒的身形有点发福,不过两个月前他还参加过利物浦元老与皇马元老的友谊赛,当时他的表现还不错。对于这次来广州比赛,福勒表示自己十分享受,“这次我们来广州比赛的队友都是前世界级球星,尤其是卡纳瓦罗,他是前世界足球先生,以前我就很渴望和他较量。这次能与他成为队友,我十分开心。能来中国体验一种全新的足球,对我来说也十分有意义。”

  与欧洲明星们交友兼旅游的轻松心态相比,中国名宿则希望对抗赛可以进一步助推中国足球目前的火爆氛围。彭伟国、区楚良、姚夏、高健斌、陈玉良昨天都出席了见面会,彭伟国表示:“这种比赛胜负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让球迷能通过这些昔日球星的竞技表演,找回过去的美好回忆。我们在踢球的时代,没有机会和这些高水平欧洲球星交手,现在大家都退役了,也很想看看大家的能力差距有多大。”

  中国名宿:交流青训心得

  在广州短短两天时间里,欧洲名宿们除了要参加比赛,还要参加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对广州本地青训进行具体指导。对于这一点,中国名宿们认为意义更大。事实上,这次参加对抗赛的中国名宿们,大部分都正在从事不同层面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他们也有很多问题希望能借这次比赛的机会与欧洲的这些明星进行探讨和交流。

  高健斌认为,现在国家对足球的支持政策力度很大,尤其对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但每个地方如何为这些政策出台务实的落地方针,暂时还是一个盲点。区楚良则认为,搞青少年足球工作一定要明确目标,到底是为了出精英人才还是仅仅为了加强青少年体质?欧洲的青训体系为什么能成功,中国的足球人真正要向他们学习的是什么?

  彭伟国创立的岁月明星俱乐部目前正在校园足球和精英培训方面全面布局。他也谈到了在搞青训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现在我们国家支持搞青少年足球,但不能一窝蜂盲目化去搞,很多培训机构根本不规范,甚至连基本的师资都达不到要求,岂不是误人子弟?我们很希望这次能和欧洲明星们探讨在青训教练团队方面的合作。”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6/n418974877.shtml report 2023 卡纳瓦罗指导小球员卡纳瓦罗来了,福勒来了,德塞利来了……昨天下午,前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率领一众欧洲大牌退役球星集体降临广州。为了8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