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谌龙4连胜李宗伟 如愿卫冕男子单打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谌龙在一场去年的决赛重演中克服了开场不利的困扰,21-14/21-17完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为继2013年的林丹之后,又一位在世锦赛上卫冕男单冠军的球员,也成为了第一位在印尼银行体育场夺冠的中国球员,而李宗伟则是第四次在世锦赛决赛中失利,世界级大赛冠军荒仍在延续。

  本场比赛是谌龙和李宗伟职业生涯里的第20次碰面,此前谌龙11胜9负保持领先,其中包括了去年世锦赛、亚运会和今年台北站的三连胜,不过最近两场都是打满三局才涉险过关。

  首局比赛由李宗伟率先发球,他利用快节奏不断调动迫使谌龙失误,打出一波连下5分的小高潮之后5-1领先。随后谌龙接发球直接劈杀扣分止住颓势,并一路将比分追至9-9平,关键时刻后场突击斜线得分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谌龙逐渐掌控场上主动,他的强势发挥迫使李宗伟失误不断,打出连下6分的冲击波拿到局点,扣杀直线得分21-14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由谌龙率先发球,李宗伟先得一分之后突然状态全无,谌龙打出连下7分的冲击波之后7-1拉开比分。随后李宗伟多拍相持中四方球不断调动,谌龙挡网失误,李宗伟连得两分后谌龙点杀劈杀结合,打直线得分后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开始后李宗伟快节奏进攻几次得手,谌龙则抓住对手体能下降的机会,不断大角度调动对手随后寻找机会突击,一直将比分优势保持在2分左右。后场劈直线得分后,谌龙相同方式迫使李宗伟反拍防御挂网拿到冠军点,封网得分后21-17拿下第2局,总比分2-0收获了对阵李宗伟的4连胜,如愿卫冕,约根森和桃田贤斗并列获得铜牌。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6/n418977431.shtml report 3490 视频-谌龙4连胜李宗伟如愿卫冕男子单打冠军-->北京时间8月16日,201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