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上港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重返榜首握主动权 国安差五分争冠愈发渺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凭借着武磊的梅开二度,上港主场2-1力克绿城,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获胜后的上港以49分力压恒大1分重返积分榜榜首,而这也极大的提升了将士们争冠的信心。对比接下来双方的赛程,上港相比恒大占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埃里克森和他的球队把握好机会,或许问鼎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不是梦。

  上轮意外不敌建业,上港将榜首宝座拱手让给恒大。不过由于在本轮的比赛中,恒大主场被申花顽强逼平,因此球队获得了绝佳的反超良机。本场面对实力一般的绿城,上港必须携主场之利全取3分。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上港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并以1分的优势力压恒大重返榜首。

  截止中超第23轮,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分列积分榜前四位。其中,上港积49分,恒大积48分,鲁能积46分,国安积44分。目前,排名第四的国安与榜首的上港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5分,争冠的形势愈发渺茫。而上港、恒大和鲁能这三支球队将极有可能成为最终的争冠直接对手。

  从赛程上看,恒大的处境更为不利。尽管恒大战略性的放弃了足协杯赛事,但是由于球队成为了亚冠当中中超球队的独苗。因此为了国家荣誉,恒大必须血战到底。8月25日和9月15日,恒大将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先客后主挑战J联赛劲旅柏太阳神。其间,恒大还要应付5连客的魔鬼之旅。目前,恒大在联赛中仅剩下一个主场比赛,而届时它的对手还是强敌鲁能。而在联赛最后一轮,他们将面对宿敌北京国安。

  相比恒大,上港的赛程将要轻松许多,尽管在周中他们将在足协杯中迎来与申花的上海滩德比,但是这与恒大拼杀的级别少了不止一个档次。而鲁能也将在周中迎来足协杯,他们的对手将是河南建业。相比上港,鲁能的足协杯比赛更为轻松一些,考虑到鲁能在足协杯中优良的传统,球队也很有可能全力争夺足协杯冠军以保证来年的亚冠名额。

  从联赛来看,上港在未来7轮中超比赛中还有4个主场比赛,其中的对手包括永昌、茅台和辽足这样实力一般的保级球队。而鲁能也在未来7轮中超中有4个主场,除了第27轮主场面对上港,其余也都是实力不强的球队。不过鲁能将在倒数第二轮与恒大直接相遇,上港很可能会坐收渔翁之利。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如想夺冠也必须打好第25轮主场与恒大,以及第27轮客场对鲁能的两场关键战役。有意思的是,第25轮主场与恒大的比赛将在9月12日进行,3天之后将是恒大与柏太阳神的第二回合战役,因此无论是对鲁能还是恒大,上港在赛程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6/n418983330.shtml report 1845 上港2-1绿城武磊闪电破门激情庆祝凭借着武磊的梅开二度,上港主场2-1力克绿城,获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获胜后的上港以49分力压恒大1分重返积分榜榜首,而这也极大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