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联盟第一人谁说了算? 天赋+能力+战绩缺一不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平淡如水的休赛期,美国老记们也得挖空心思制造些噱头,于是关于当世最强之问再次出现,这次面对提问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伤愈不久的凯文-杜兰特。只不过相比起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五战之后的自我表达不同,杜兰特的回答颇有些艺术。

  先回到北京时间6月15日的奥克兰,彼时詹皇和他的骑士队在总决赛以2-3落后勇士,而他主动说出的话是,“我有自信,因为我是当世最强……”

  两个月之后在拉斯维加斯的迷你训练营,杜兰特只是微笑着表示,“我很期待这个(取代勒布朗成为联盟第一人),我等不及了,我真的等不及了,”临了,他还表示,“你可以嘘我,随便把我说成什么……”

  事实上,自打2007年以榜眼身份进入联盟以来,杜兰特的成长速度惊人,凭借过人的天赋迅速成为了联盟第二人——公认的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的狠角色,无论是数据和球队战绩,都支持这样的观点,而关于詹姆斯是否配得上联盟第一人称号的争议,在他将天赋带到南海岸之后烟消云散。四次总决赛,两个总冠军,两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他在热火的表现彻底奠定了其联盟第一人的地位,即便是上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他依然在勒夫和欧文频繁受伤的情况下,将骑士带进了总决赛,只要詹姆斯敢说当世第一,尚无人敢应对。

  直到凯文-杜兰特今夏发出这样的挑战,这是良性的竞争,谁都知道他们两人之间的友情——一如年轻时科比和麦迪在自己后院练球一样,詹皇和杜兰特也经常在休赛期相约训练!

  只不过,至今为止,杜兰特大部分时间都被詹姆斯压制,他仅仅在2013-14赛季拿下了常规赛的MVP,但当年闯进总决赛的依然是勒布朗-詹姆斯,至今为止,杜兰特虽然有4届得分王的殊荣,但相比起全面的詹姆斯,杜兰特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他多次在MVP评选中位列第二都因为詹姆斯压过其一头。雷霆在2013-14赛季缺少了威少之后,杜兰特的带队能力也遭受了各方质疑。而相比起,有着钢铁之躯的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似乎又缺少了些联盟第一人必须的素质——超强的身体,当年的迈克尔-乔丹,后来巅峰期的科比-布莱恩特以及现在的勒布朗-詹姆斯无不如是!

  事实上关于联盟第一人也好,当世最强也罢,最终除了自身的绝对实力之外,带队成绩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条件,科比在奥尼尔离开之后表现出了恐怖的得分能力,但直到他单独率队连取两届总冠军之后,他才名正言顺地成为了联盟第一人,接着是勒布朗-詹姆斯,接下来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杜兰特至今仅拿过一次常规赛MVP,仅打过一次总决赛(还输给了詹姆斯)……也不难看出,正如杜兰特自己所言,“我很期待这个”,他还在期待。至于像安东尼-戴维斯这样的天才,他还得经历当年詹姆斯和杜兰特所走的路,没有足够的战绩是不足以支撑第一人荣誉的。而像史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这样的球员,他们似乎并没有成为联盟第一人所需要的身体天赋,也许成为其所在位置的联盟第一人才是最好的追求。(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8965954.shtml report 1769 平淡如水的休赛期,美国老记们也得挖空心思制造些噱头,于是关于当世最强之问再次出现,这次面对提问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伤愈不久的凯文-杜兰特。只不过相比起勒布朗-詹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