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亮相世界拳王争霸赛 欲将金腰带留在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熊朝忠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为熊朝忠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宁波8月16日电(记者 林波)8月16日,2015年WBC世界职业拳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9月18日,宁波将迎来首场世界顶级职业拳王争霸赛,拳王熊朝忠、蔡宗菊将踏上WBC职业拳王国际金腰带卫冕征程。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在此次发布会上表示,已做好准备将金腰带留在中国。

  据介绍,本次拳王争霸赛汇聚了6名中国选手将与日本、泰国、伊朗、印尼、菲律宾五国选手进行两两PK。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本次比赛时间、对阵表、赛事相关活动、票务销售、拳击宝贝选秀等重要内容。

  1982年10月3日,熊朝忠出生于云南文山,一位有着矿工生活经历也有着大大体育梦的有志青年,为了生活和梦想,身高只有1米52的他24岁毅然走上了职业拳击之路。

  2012年6月16日,熊朝忠获得世界拳击理事会(WBC)银腰带;2012年11月24日,在昆明举行的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中,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

  2015年9月份,熊朝忠将在宁波迎来首场卫冕战。

  在发布会上,熊朝忠表示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他说道:“我们都准备好了,把金腰带留在中国”。

  据悉,熊朝忠与蔡宗菊将分别与各自对手进行双头衔金腰带的争夺,既国际金腰带卫冕之战和洲际金腰带争夺之战。

  三场主赛分别是:迷你轻量级47.6kg级男子,熊朝忠(中国)对阵科里森·欧玛约(菲律宾);迷你轻量级47.6kg级女子,蔡宗菊(中国)对阵安藤麻里(日本);次轻量级59kg级男子,徐灿(中国)对阵差勇·斯特赛通(泰国)。熊朝忠这场国际金腰带卫冕战则是此次比赛的重头戏。

  作为此次比赛的主办方,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健表示,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宁波的体育产业空间很大,引进和举办高水平赛事是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突破口。”

  “十二五”以来,宁波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在浙江省内率先设立了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500万元,引导体育产业发展。目前,宁波体育用品制造及体育服务类企业达到3200多家,体育产业总产出超过172.82亿元。

  据了解,WBC世界职业拳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由WBC世界拳击理事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主办;宁波市拳击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浙江零度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众威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06416.shtml report 1512 图为熊朝忠出席新闻发布会。中新网宁波8月16日电(记者林波)8月16日,2015年WBC世界职业拳王国际金腰带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宁波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