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57万张门票基本售罄 开幕式达45分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周之后,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下午,北京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截至今天,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参赛国家与地区创历史新高,另外,赛事全部57万张门票已基本售罄。

  8月22日至30日,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赛事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截至今天,共有207个国家和地区、193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参赛国家和地区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之最,而运动员参赛人数将在20日晚最终确认。

  今年4月,北京圆满举办了国际田联第198次理事会会议。近4个月里,鸟巢共完成了100余项赛场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并取得了国际田联一级赛场认证。上周开始,朝阳体育中心训练场已正式向运动员开放,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在此备战世锦赛。

  作为仅次于奥运会、世界杯的世界第三大体育盛会,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门票十分抢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全部57万张门票已经基本售罄。

  这名负责人透露,大赛开幕式的演练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日程,22日下午17时,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式将在鸟巢举行,时长约为45分钟。开幕式将分为仪式和文艺演出两部分,突出“绿色世锦赛”、“激情赛场”和“人文北京”的创意理念,参演人数大致为1800人。

  赛事方面,北京世锦赛的裁判人员包括国际田联指定的40名国际裁判,和中国田径协会选派的220名国内裁判。其中,所有国内裁判员进行了严格的理论考试和实地考察,并将在赛前继续组织培训。

  作为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田径世锦赛共招募了2800名志愿者,其中2620人来自北京的43所高校。值得一提的是,大赛招募了49名港澳地区志愿者,他们将主要参与医疗服务和观众引导岗位的工作。

  组委会介绍,北京田径世锦赛还将创新赛事细节,男子马拉松比赛期间,北京将开展“10公里大众跑”活动,参加人数为1万人,这是北京组委会和国际田联共同推举的全新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尝试旨在扩大田径运动的影响力、和大众田径的参与度。

  今天开始,鸟巢体育场的主新闻中心正式向媒体开放,为期9天的赛程里,可容纳近千人的主新闻中心将24小时全天候为记者服务。赛事负责人预计,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将吸引全球电视观众达60亿人次。

  组委会负责人展望世锦赛说:“田径世锦赛汇集了全世界最顶级的运动员,部分比赛成绩甚至强于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等知名选手打破了不少纪录。本次世锦赛前,鸟巢再次翻新可赛道,希望可以为运动员创造一流的条件,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10248.shtml report 1147 一周之后,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下午,北京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截至今天,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参赛国家与地区创历史新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