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全员今赴总局开会 机构变动人员将面临选择

来源:北京晨报网

  备受关注的足协改革有了重要进展。今天中午,国家体育总局将召集中国足协所有正式人员开会,传达落实中国足协改革相关事宜,刘鹏局长将亲自出席并做重要讲话。这意味着中国足协正式脱离体育总局即将成为现实,足协接下来也将有一系列人事变动。

  足协全员 今赴总局开会

  在上个月“中国足球改革万里行”启动仪式的新闻发布会上,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曾透露,通过机构改革后的新足协将会“在未来两个月内”正式亮相。而一个月之后,中国足协就将正式脱离体育总局。

  上周五,国家体育总局向足管中心发出通知,要求全体人员必须在今日前往总局办公室参加会议,会议将传达、落实中国足协改革相关事宜,刘鹏局长亲自出席并做重要讲话。据了解,总局方面下发了通知,明确此次会议主题是传达、落实中国足协改革相关事宜,也就是在今年2月份足球改革方案中提出的中国足协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事宜—政社分离、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加快体育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即将开始的这场会议,被外界解读为中国足协将脱离体育总局,朝着成为独立社团法人的方向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而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不可能通过一次会议完成。所以,今天只是一个开始。

  机构变动 人员面临选择

  今天中午,中国足协全体员工都将到体育总局参加这场决定足协命运的重要会议,而体育总局方面也是党组全体成员出席。除此之外,本报记者获悉被通知开会的还有各地方体育局的局长,而地方足协人员暂时未被涉及。

  足协与体育总局的“脱钩”,除了改变现有的隶属关系,还要考虑到相应的人事变动带来的影响。据悉,今天的会议内容很可能涉及人事方面。按照足改方案,中国足协成为社会团体组织后,其所属人员也将脱离编制,成为“体制外人员”。如何将这部分人员妥善安顿,是体育总局在目前足球改革中面临的一个问题。而现足协的工作人员,本身也面临着选择,要决定是留在总局继续工作,还是放弃行政级别到新足协任职。

  链接

  《足改方案》为足球发展定调

  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并不意外。今年2月份,在中央深改小组审议通过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简称足改方案)中明确提出,足球改革近期目标之一,就是理顺足球管理体制,推行“政社分开、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加快推进体育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对于足协的领导机构,《方案》明确规定中国足协将不设行政级别,由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代表、知名足球专业人士、社会人士和专家代表等组成,保证足协领导机构的专业化。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21759.shtml report 1110 备受关注的足协改革有了重要进展。今天中午,国家体育总局将召集中国足协所有正式人员开会,传达落实中国足协改革相关事宜,刘鹏局长将亲自出席并做重要讲话。这意味着中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