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最快过山车 富力从亚冠到降级区仅需半年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中超23轮战罢,今年的亚冠BIG4中的恒大国安和鲁能正在为中超冠军和下赛季亚冠名额杀得头破血流,而另一只今年的亚冠球队广州富力却悄然滑落到了联赛倒数第二名,从今年2月份的亚冠三连胜到如今的降级区挣扎者,富力这半年来开上了中超最快过山车,从亚冠争锋到沦落中超保级他们只用了半年时间。

  

  对于一支能在亚冠赛场客场击败中央海岸水手和大阪钢巴的球队,富力的阵容实力即使不算中超顶级,也是中上游球队的佼佼者,沦落到如今的保级境地实属自己作死的典型。而这种"作死"早在上赛季埃里克森续约问题上便已开始,放掉功勋主帅和中场核心达维,让富力只能选择重建,孔特拉在亚冠上打鸡血的三连胜耗掉了富力上赛季最后的积累。

  作为执教西甲的现役主帅孔特拉的能力无需太多质疑,但面对复杂的中超赛场,这位年轻的少帅明显缺乏应变能力。嫡系米歇尔的糟糕表现使得球员对他的信任感急剧下降同时也引发了对内的诸多矛盾,哈默德和阿隆相继曝出欲离队,罢训等丑闻,球队士气受到严重打击。

  

  将帅失和,队内矛盾重重,哈默德、朴钟佑终于在转会期离开球队,新引进的两名外援尽管实力不俗,但在中超外援大跃进的时代富力的外援已经没有明显的优势,尽管黎兵匆匆走马上任,但面对已经支离破碎的球队,昔日"山哥"也是无力回天。

  如今广州富力已经七轮不胜,本轮更是输给最大的保级对手辽宁宏运队,在联赛仅剩七轮的情况下,富力还要面对舜天、恒大、国安、建业等实力强劲的球队,拿分非常艰难。而面对申鑫、泰达和力帆这三场比赛或许将决定本赛季富力的最终命运。如今的广州富力下滑趋势已经不可避免,或许他们最大的幸运应该是这赛季中超保级军团无比庞大,他们或可寄希望保级对手的过山车能开的比自己更快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47860.shtml report 970 中超23轮战罢,今年的亚冠BIG4中的恒大国安和鲁能正在为中超冠军和下赛季亚冠名额杀得头破血流,而另一只今年的亚冠球队广州富力却悄然滑落到了联赛倒数第二名,从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