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大事记:承受反腐风暴 改革迎历史拐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第3页 :下篇•全面足球改革成为国家战略

  下篇•全面足球改革成为国家战略

  足协内部机构调整确定现有格局

  2010年4月,中国足协调整部门设置,由原六部一队调整为七部,即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管理部、国家队管理部(原国家队)、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另外还有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等下属单位。

  足管中心现有领导班子上任

  2013年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在东玖大厦召开内部会议,会上体育总局人事司正式宣布张剑出任足管中心主任,魏吉祥任党委书记。原中心主任韦迪转岗,正式出任汽摩中心主任;薛立则调任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担任党委书记一职。

  蔡振华当选中国足协主席

  2014年1月21日,足代会在香河进行。会议中首先选举出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蔡振华、张剑、张吉龙领衔,还有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之后,执委会进行第一次会议,确定蔡振华出任足协主席,年维泗、王健林担任中国足协顾问,张剑领衔7大副主席。

  中央巡视足协管理被点名

  2014年11月3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反馈意见出炉,指出“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11月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转发《中国纪检监察报》的评论文章,点出中国足球管理乱象,再度将经历反赌扫黑、成绩让球迷不满的中国足球推上风口浪尖。

  总局确定足协开始全面改革

  2014年1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透露,总局即将开启一系列改革,职业化程度最高的足球将成为试点。另外,根据国务院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文件和中央巡视组巡视意见,体育赛事的审批手续将进一步简化,乱收费问题将得到遏止。..

  足球改革方案出台上升国家战略

  2015年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提出了足协改革的方向:“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调整组建中国足球协会,改变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

  中国足协迎来历史机遇拐点

  8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亲自召集中国足协全体人员开会,宣布足球改革具体事宜,足协与总局脱钩的内容成为重点关注事项,将全面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方案,撤销足管中心,实现中国足球“去行政化”,将足协职能进一步明确化。传统意义上的中国足协将在这一天开始迎来拐点,转向更为职业化的体育运动协会。(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49522.shtml report 5436 上篇•红山口会议成为职业化拐点独家:张剑领衔足协人员抵达总局参加重要会议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集中国足协全体人员开会传达了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