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鹏:总局要对足协扶上马送一程 确保改革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今天下午,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体育总局对足协要扶上马,送一程,将与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密切配合,确保改革方案落地和到位。

  刘鹏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足球运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摆上日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足球运动的改革与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李克强总理高度重视足球等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工作。刘延东副总理多次就足球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批示、进行部署。国务院还多次专题研究足球工作。2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于足球改革与发展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足球和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殷切期望,为足球工作确定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是我们做好足球和各项体育工作的极大鞭策和动力。全国体育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正确认识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按照既定的时间安排,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将五十条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刘鹏说,《总体方案》印发后,体育总局把积极稳妥地进行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实现与中国足协脱钩作为贯彻落实工作的“龙头”抓紧抓好,“龙头”动起来才能舞动“龙身”、“龙尾”。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组成员为主体的足球改革领导小组以及由各司局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足球改革工作小组,全面、周密、细致地研究了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脱钩所涉及的职能划分、人事、财务、资产、外事等方面措施与政策,帮助中国足协论证提出新的协会基本架构、组成方式以及内部管理运行机制等,并与国务院相关部委反复会商后拟定了《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这个重大改革举措。今天,体育总局足球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大会,正式宣布《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体育总局对中国足协要扶上马,送一程,将与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密切配合,抓紧落实配套政策和措施,确保《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落地和到位。

  刘鹏表示,《总体方案》的出台为中国足球绘就了改革的蓝图,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实施《总体方案》,不断把足球改革引向深入,发展足球事业,是我们这一代体育人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我们必须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责任自觉,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实施好《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的足球改革发展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71296.shtml report 1689 中新网8月17日电今天下午,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体育总局对足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