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鹏:“脱钩”年底能够完成 足协是改革实践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汪涌)在17日的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的脱钩,在今年年底将能够完成。

  刘鹏说,今天正式宣布(《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表明中国足协的调整改革,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脱钩,就正式开始了。

  “至于时间,因为我在情况介绍中讲到,还有若干的细化配套政策,在进程当中要不断完善;另外还涉及中国足协的章程修改等问题,也需要一定时间。我想今年年底的话,都能完成。”他说。

  对于脱钩后中国足协新的角色和责任,刘鹏做了进一步阐述。他说,对中国足协来说,既是“改革的实践者”,也是“被改革者”,既是充分的自主权接收者,也是更大责任的承担者,应该说是光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同时都落在肩上了。

  “如果用一个比较形象的话来说,以前没脱钩,(足协)可能有些事多少还要‘等靠要’。现在的话,要自主作战,主动应对可能出现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去解决,当然是责任重大了。真是机遇和责任同时落在了肩上,也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巨大动力。”

  谈到中国足协未来的发展前景,刘鹏说,中国足协在包括内部机构的设置、工作计划的制定、薪酬和分配制度、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都有充分的自主权。因为改革就是解放生产力,改革就是破除影响发展的障碍,“有了这样的措施,相信中国足协会焕发出新的活力,对这一点,我们抱有充分信心”。

  在脱钩后,如果足协需要,刘鹏表示,体育总局还是会给予帮助。他说,作为体育总局,还是要“扶上马、送一程”,今后重点在指导和帮助,需要帮助的时候,总局都会尽力而为。

  此次足协的调整改革,并不是一个运动项目的事,还有更为宏观的重要性。刘鹏指出,这不仅是“振兴中国足球在体制机制改革上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时对体育的管理、体制的改革,也将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7/n419075514.shtml report 1389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汪涌)在17日的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的脱钩,在今年年底将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