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伊12岁丧父差点成街头混混 人生改变全靠球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桃子
戴伊夺冠拥抱斯沃顿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简森-戴伊的父亲在他12岁的时候因患癌症去世,如果没有科林-斯沃顿,戴伊的人生将失去更多。为了让戴伊到离家30分钟车程的库拉比恩国际学校学习,戴伊的母亲不得不干两份工作来支付高昂的学费,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她希望戴伊能够远离街头混混,不要沉迷于打架和酗酒。在那里,戴伊认识了代理父亲斯沃顿。从此他的人生大不同,现在他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成为了世界第三。因此他跟斯沃顿之间的关系远不是普通的球手和球童的关系。

  斯沃顿当时是一位库拉比恩的高尔夫教练,他和戴伊最开始打交道的时候并不顺利,但是在克服了初期的艰难,一步步的走到了现在,终于在上周日的呼啸峡,二人一同迎接了戴伊的首个大满贯奖杯——美国PGA锦标赛的胜利。“戴伊在12岁的时候处在一个危险的时期,这是有据可依的。”斯沃顿回忆说,“戴伊极有可能走上邪路。他的人生差一点就完全是另一番景象,那样他就不可能站在呼啸峡的18号果岭上了。”斯沃顿边说边看着他这位令他骄傲的学生。

  二人刚认识没多久就大吵了一架,那时候斯沃顿一直在劝说12岁的戴伊来加入训练队,但是戴伊却想去附近的3杆洞球场打球。戴伊在之后的训练之中迅速脱颖而出,并且给斯沃顿道了歉,然后他用真诚打动了斯沃顿。

  “是的,我们最开始的时候是有过矛盾,但是从那之后,我们成了真正的好队友。”斯沃顿说,“在那之后,只要我交代一个任务让他去做,他都会去做的,不会有任何质疑,当然他有时候会有那么一两天不愿意照办,但是很快就翻篇。”“是的,我会做到你叫我停下来,再去做别的什么的时候。”戴伊在一旁确认说。

  在戴伊刚刚夺冠的时候,斯沃顿手捧奖杯泪流满面,戴伊也忍不住回忆起了童年,“我在12岁的时候失去了父亲,那时候我就遇到了科林,自此他就一直陪伴着我,陪我走到了呼啸峡的18号洞。这是一段非常非常特别的经历,我会永生难忘。”戴伊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是一个惊人的感觉。”

  两人合作多年之后,已经建立起了无比的默契,他们相信并且尊重对方,他们的三句箴言就是好好打,保持住,别说话。昔日那个任性的男孩,现在已经27岁,而头发已花白的斯沃顿却依旧是戴伊唯一的挥杆教练和球童。

  在斯沃顿和戴伊之间难免有很多起起伏伏,但是斯沃顿一直都在努力以一个朋友和导师的身份来激励戴伊,在他的鼓励下戴伊最近几年的进步非常迅猛,但是有的时候也会短暂的低潮,比如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和今年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今年在钱伯斯湾举办的美国公开赛对于这对组合来说是最为艰难的时刻。戴伊在球场上因为眩晕倒地,虽然后来他坚持了下来,但是他不知道下一次眩晕出现会是什么时候。戴伊在进入最后决赛轮的时候是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但是后来他的排名滑落到了并列第九。

  “我当时以为他是心脏病发作,”斯沃顿说,“一般来说他会给我一些警示或者暗示告诉我他很难受,所以那次真的吓到我了。”

  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跟乔丹-斯皮思之间的较量极有戏剧色彩,作为球童、教练和朋友的斯沃顿一直都为戴伊悬着一颗心,特别是在戴伊9号洞那个长切和16号洞攻果岭一杆时。当最后戴伊稳操胜券的时候,他转过身来,向斯沃顿的肩膀来了一拳。

  “斯沃顿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总是在问问题。他总会问这样对吗?是不是错了?总是问来问去。我能够不断的以一个开放的心态学习进步,成为一个球手,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并且从未止步,这就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最多的东西,他非常了解我,能够倾听我的心里话。”戴伊对自己这位亦师亦友的好搭档赞不绝口。

  (桃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8/n419089788.shtml report 1935 戴伊夺冠拥抱斯沃顿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7日,简森-戴伊的父亲在他12岁的时候因患癌症去世,如果没有科林-斯沃顿,戴伊的人生将失去更多。为了让戴伊到离家30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