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晓雅进女排世界杯名单 隔11年川将重返3大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月17日下午,中国女排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14人名单,队长惠若琪因心脏原因遗憾落选,川将张晓雅跻身名单,她也成为自陈静2004年退役后,11年来第一位参加世界三大赛的川籍女排国手。女排姑娘们将于今天出征日本。

  就张晓雅入选世界杯名单,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四川排管中心副主任陈静,她透露,自己也是和媒体同步知道张晓雅入围的消息。“听到这消息肯定是很高兴的,毕竟我们四川女排太久没有人参加世界三大赛了。”陈静算了一算,自己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再也没有川将打过世界三大赛。“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有人进过,赵燕妮之前也参加过亚锦赛,但是三大赛确实是这么多年第一次,太不容易了。”

  2004年陈静退役后,曾经“无川不成军”的中国女排里,很难见到川将。2008年赵燕妮进入了陈忠和麾下的中国女排,遗憾的是,她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她参加了亚锦赛。此后,由于伤病,赵燕妮没能在动荡的中国女排当上主力。2014年亚运会,张晓雅一炮走红,她和年轻的中国女排二队一起拿到了亚运会亚军,她的发挥,帅气的外形,也被誉为“最帅女排国手”。

  “其实,之前觉得她入选的机会就是一半一半嘛,从我对郎导的了解看,之前,带三个二传的话不可能带四个主攻,现在惠若琪意外生病了,晓雅也以副攻身份进了名单。”陈静坦言,张晓雅入围她并不惊讶,此前在大奖赛总决赛里,张晓雅的发挥也很不错,“参加总决赛的年轻选手发挥都不错,晓雅也很幸运有了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打三大赛去锻炼,磨练自己嘛。”谈到对世界杯的展望,陈静说,“她担任主力的机会不大,可能对实力较弱的队伍有机会上场,当然一切都要看她自己的发挥,能去就要好好锻炼、学习和成长。”

  本次世界杯,对中国女排来说,关乎里约奥运门票争夺,而在这个节骨眼上,队长惠若琪心脏出现问题,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蓉芳直言压力很大:“今天上午跟郎平交换意见,主要攻手绝对主力出现病兆很遗憾,这也不是意志可以控制的,现在唯一的就是面对困难选择坚强,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张蓉芳希望外界不要给郎家军太大压力:“郎导接手后,这几年比赛队伍状况不错,世锦赛亚军对队伍是鼓舞,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希望大家给队伍更多正能量,更大空间,不要给郎导更大压力,让她们可以集中精力做好工作,全力以赴。”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8/n419103550.shtml report 1024 8月17日下午,中国女排公布了参加世界杯的14人名单,队长惠若琪因心脏原因遗憾落选,川将张晓雅跻身名单,她也成为自陈静2004年退役后,11年来第一位参加世界三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