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GC中国联席主席吕明:人生像打高尔夫 心态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一位20 世纪90 年代初就在国外生活的人因为一个朴素的念头,“让国人吃到最好的蜂蜜”, 而毅然回国进入了蜂产品行业。期间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曲折,但凭借着坚守与坚忍,最终将企业做成今天年产值1.5 亿人民币的蜂产品工业园。

  面对曾经的苦难和今天的成功,他觉得人生就如打高尔夫。不能因为打了个鸟,就得意忘形;也不能因为打了个柏忌,就垂头丧气。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地,及时的调整心态。他就是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轮值主席、正和岛烟台区域主席、福明蜂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明。

 

  把所有苦难都化成动力

  90 年代初,吕明在国外生活,发现蜂产品是有钱人的保健品。“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吃到最好最纯的蜂蜜?我就要在中国开一家最安全、高品质的蜂产品公司。”凭借着这个朴素的念头,吕明归国走上了创业之路。

  对于创业者来说,创业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开始创业,吕明面对的困难很多,从企业的人员、管理、培训以及到规章制度的建立到市场的开拓,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作为一个创业者,吕明只能亲力亲为,一点点的去摸索去解决。

  “要做一个国际品质产品的企业,首先要懂得国际规则,没有规则和标准就无法和国际品牌去竞争。就像打高尔夫,球打得再好,不按照国际规则去做,就不能参加正式的国际大赛。一开始这是我们面对的比较大的困难。同时在资金方面,因为刚刚创业,可能有市场了,但资金跟不上;有资金了,市场又跟不上。这都需要和员工一起,千辛万苦的打拼。”吕明跟《GOLF TEAM》记者回忆起当初创业的种种。

  据《商周刊》的报道,在创业最艰难的时候,吕明曾痛苦地夜夜坐在海边凝望漆黑一片的大海,一边唏嘘不已,一边一瓶接着一瓶地灌下啤酒。喝醉了倒头就睡在石凳上,半夜冻醒了看到手机上有太太的28个未接电话,“回到家,我爱人哇地一声哭了,以为我被人暗害了。”终于,这份坚持与坚忍把所有的苦难都化成动力,并且把福明建成今天年产值1.5亿元的蜂产品工业园。

 

  企业发展像打高尔夫

  在工作之余,吕明的一大爱好就是打高尔夫。“我最初接触高尔夫是国外客户到我们中国来了,那时候还是90年代,国内还没几个高尔夫球场。当时他们提出要打高尔夫,然后我就到处去找,最终在山东烟台找到了一家高尔夫球场。”

  说起第一次打高尔夫球,吕明还说了一个趣事。“那个时候我根本就不懂打高尔夫,就是陪着客户走。客户打了18个洞,我是陪着走了18洞。但是客户回来以后心情特别好,说以后再来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打高尔夫。”

  至此,吕明开始和高尔夫运动结缘。“我觉得打球就是个心态,打球就是个快乐,通过打球这个平台,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友谊,同时也增加了合作的机遇。”

  吕明觉得,打高尔夫球和管理企业有很多的相同之处。“我感觉在打高尔夫的过程中就是人生感悟的过程,一个企业的发展也像打高尔夫一样,比如说这洞打了个鸟,那洞打了个标准杆,下一洞可能打了个柏忌,因为每个洞的环境不一样。这就像管理运营企业,不能因为打了个鸟,就得意忘形;也不能因为打了个柏忌,就垂头丧气。需要根据不同的场地,及时的调整心态,所以我觉得人生就如打高尔夫,高尔夫如人生。”

 

  懂生活的人更懂享受产品品质

  打高尔夫的时候必须要遵守高尔夫的精神和礼仪,做企业也是一样,必须要坚守产品的品质。“福明在做的时候,就以国际标准来作为企业发展的最基本条件。福明有国家商品检验检疫局备案的养蜂基地,有自己的检测中心,按照日本和欧盟的标准,从源头到生产环节到消费者手中进行全程的监控。”

  凭借良好的口碑,福明的产品出口日本、欧盟时,在海关享受免检的待遇。“福明在通关的时候,日本欧盟的海关只要看到福明品牌,直接放行。正常的产品出口则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检测时间,因为我们连续出口20年,在日本和欧盟的征信系统和海关系统已经有相当好的诚信和信誉等级。”

  坚守产品品质20年的福明,面对当下的市场环境,也有不少的困惑。“市场上一些急功近利、唯利是图的商贩,利用现有的营销和技术手段,快速的增长壮大。”不过,吕明也认为,时间会证明一切。

  “现在很多人只想着赚钱,真假无所谓,像这样,它走不远。我们做企业的,必须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抗得起风险,同时,要考虑做了以后,给社会带来的是正能量还是负能量?给国家带来了好的声誉还是负面影响,这些都需要我们企业家去认真思考。”

  好东西别人不知道,卖不出去,企业就要面临生存问题,怎么将品牌传播出去?吕明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并通过赞助WGC中国的赛事,进行品牌的传播和推广。谈及和WGC中国赛事的合作,吕明说:“我觉得真正懂生活品质的人,才会懂得享受产品品质,产品品质和生活品质是相融的。我们的产品具备了国际的品质和标准,现在需要增加产品的品牌影响力。所以我选择了WGC中国,这个平台汇聚了一批懂生活、有品位、有自我保健意识的人群。通过WGC中国平台,我觉得会对我以后的产品和品牌推广起到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8/n419123213.shtml report 3315 一位20世纪90年代初就在国外生活的人因为一个朴素的念头,“让国人吃到最好的蜂蜜”,而毅然回国进入了蜂产品行业。期间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曲折,但凭借着坚守与坚忍,最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