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足协退出中超公司股份 王健林或接盘成大股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斯迈夫体育论坛 中国企业家
王健林(资料图)
王健林(资料图)

  来源:微信公众号:斯迈夫体育论坛 中国企业家

  在经历了5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中国足球迎来了决定它命运的关键时刻。

  8月17日中午,中超公司全体员工赴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中国足协改革相关事宜。国家体育总局全体党组成员出席,刘鹏局长做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意味着中国足球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一位资深人士透露,这次改革会非常彻底,足协将变成一个纯粹的民间组织,完全跟体育总局脱钩。2月27日,中央深改小组第1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确立了中国足协脱离体育总局成为民间团体、中超联赛管办分离的大方向,但一直没有公布具体操作方案。从5月开始至今,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已经陆续开过很多事关改革的会。今天的这次会议将揭晓足球改革的相关细节。

  中超公司的改革也是本次足球改革的重点。这位人士还透露,“按照这次改革的精神,足协将全部退出在中超公司36%的股份。”足协是中超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其它16家中超俱乐部每家持股4%。多年以来,俱乐部股东对足协在中超公司一股独大的现状很不满,要求足协退出中超公司的呼声一直存在。而谁接盘这36%的股份,谁就成为中超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谁就具备了对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主导权

  8月15日深夜,中超公司原总经理刘卫东 在体育圈中宣布,辞去中超公司总经理加盟万达体育,成为万达体育版块的负责人。多年以来,中超公司总经理由中国足协委任,实际由国家体育总局委任。刘卫东离职被认为是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脱钩的结果之一。

  在这个微妙的时刻,刘卫东加盟万达体育,在一些观察人士看来意味深长,“这或许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跳槽行为。”他认为,万达极有可能接盘中超公司,首先万达有实力,其次王健林懂足球、爱足球,2011年以来已经捐赠了5亿给足协,支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对中国足球有贡献。“王健林成为中超公司的老板之后,刘卫东很有可能以万达职业经理人的身份重返中超公司。这样即便王健林没有竞选足协主席,他也将成为中国足球最有影响力的人,因为他已经掌控了中国足球最核心的资产。”

  2011年9月王健林在接受本刊记者的采访时说:“假如真有一天国家需要,我完全可以把生意全放下,现在我的公司很稳定,可以拿出相当部分利润来冲冲中国足球。如果我假如真有这个机会,有这个可能性、能够把中国足球托上去,说实话给国家做的贡献,给老百姓带来的幸福感,比做一个优秀公司的意义大多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8/n419123549.shtml report 1659 王健林(资料图)来源:微信公众号:斯迈夫体育论坛中国企业家在经历了5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中国足球迎来了决定它命运的关键时刻。8月17日中午,中超公司全体员工赴国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