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誓言重夺汤杯 谌龙坦言若打一单依旧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8月18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6年汤尤杯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会上表示,东道主的参赛目标很简单:男队要夺回汤姆斯杯、女队要力争蝉联尤伯杯,从而把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这羽毛球届最重要的三座奖杯都留在中国。

  在2014年于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汤姆斯杯上,之前五连冠的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0-3不敌日本,无缘卫冕。此番家门口作战,重新登顶是球队唯一的选择。“明年在昆山举行汤尤杯,比赛受到的关注度会更高、大家的期望值也会更高,球员将感受到很大的压力,而我的压力也会更大,”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说。同时他认为虽然外界对中国队的冲击持续加大,但从整体实力而言东道主的实力还要更强一些,“实力方面我们处于领先位置,整体而言球队的优势也得到了继续保持甚至扩大。”

  的确,团队作战是中国队的一个很大优势。男线上谌龙、林丹都是单打顶尖好手,而在双打方面尽管一双没有绝对优势,但是二双和三双都领先对手。同样,女队方面李雪芮、王仪涵和王适娴的女单阵容足以令任何人生畏,反观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人马琳则只能是孤军作战。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想弥补2014年的遗憾,夺回汤杯,”世锦赛男单冠军谌龙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他表示如果在汤杯中担任一单重任,自己还会紧张,但这些压力都是正常的,“在国内比赛,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够重新夺回汤杯,所以自己会主要从心理上做好艰苦准备。”

  明年5月15日至22日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将在中国江苏省的昆山市举行。(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742&paper.cmsUrl= report 827 (搜狐体育郭健8月18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6年汤尤杯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会上表示,东道主的参赛目标很简单:男队要夺回汤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李永波誓言重夺汤杯 谌龙坦言若打一单依旧紧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