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圣安德鲁斯到呼啸峡 两次落泪戴伊尝悲喜变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2015赛季PGA锦标赛落下帷幕,简森-戴伊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拿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从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泪别,再到呼啸峡谷的喜极而泣,一个月的时间,戴伊品尝了从大悲到大喜的冰火两重天。

  曾几何时,简森-戴伊与斯皮思一起,被看做是未来高尔夫球坛最有希望形成统治地位的青少年双雄。8岁的时候,戴伊就开始在家乡附近的地区赢得比赛,13岁的时候就拿下了澳大利亚大师赛少年组冠军。2006年7月,不满19岁的戴伊拿下了NEC业余大师赛的冠军,开始转为职业球手。刚开始的时候,戴伊依旧顺风顺水,依靠着赞助商的豁免权,他参加了几站PGA赛事,6场比赛5场晋级,最好成绩是第11名。但随后他在PGA资格赛上铩羽而归,没有取得2007年美巡赛的资格,只能在Nationwide巡回赛中打拼。随后他虽然重回美巡赛场,但直到2009年都没有什么耀眼的表现。

  上一个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上,戴伊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遭遇到了或许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惨痛的失利。最后一个洞,他也有大约20英尺小鸟推。他没有推入,最终以一杆之差无缘英国公开赛三人延长赛,获得并列第四名。 离开18号洞果岭的时候,他的眼圈都是红的。一周之后,他在加拿大赛顺利夺冠,在阿比幽谷72号洞推入22英尺小鸟推的时候,戴伊仰天长啸,挥舞拳头疯狂庆祝。毫无疑问,以这种“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的方式挥洒心中的郁闷,是戴伊现在最需要的。

  此次PGA锦标赛上,戴伊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年少成名的他用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拿下了迄今为止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顺利为自己正名。四轮他交出68、67、66、67杆的成绩,抓住25只小鸟2只老鹰,同时吞下了7杆柏忌和1个双柏忌,成为了第一位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拿下大满贯冠军的球员,72洞红字数还刷新了赛事纪录以及大满贯赛纪录。在最后一推开始前,戴伊就已经激动地热泪盈眶,一个月内两次落泪,从圣安德鲁斯到呼啸峡谷,跨越了大西洋的戴伊品尝到的滋味却不尽相同。

  破茧成蝶,黎明前的最后一丝黑暗是最难熬的。对于即将年满28岁的戴伊来说,这个生涯“首冠”来得似乎太晚了一些。但作为昔日无冕之王,承受巨大压力的戴伊也熬过了那段没有冠军和没有胜利的日子,在看似无尽的黑暗中不断奋力前行,相信携带着从呼啸峡谷腾飞所积攒起的无尽能量,这位澳大利亚天才必定可以在未来的天空里继续翱翔。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9/n419109627.shtml report 1434  2015赛季PGA锦标赛落下帷幕,简森-戴伊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拿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