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PGA锦标赛 > 2015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伊2015赛季先苦后甜 泪洒全英呼啸峡一飞冲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2015赛季PGA锦标赛落下帷幕,简森-戴伊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拿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回顾其本赛季四大满贯赛的表现,从美国大师赛上的低迷,到美国公开赛上意外晕倒,英国公开赛的泪洒赛场,再到PGA锦标赛上的腾飞,戴伊的2015赛季低开高走先苦后甜,上演了一场由量变到质变的好戏。

  赛季第一个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上,简森-戴伊高开低走,他四轮比赛打出67(-5)-74(+2)-71(-1)-75(+3),总成绩287杆低于标准杆1杆,仅并列排在第28位。作为在2011年该项赛事上拿到并列第二名而名扬四海的昔日天才少年,戴伊交出这样的成绩的确让人感到意外。要知道,在比赛开始之前,戴伊还豪言希望可以夺冠,以这样的成绩开启2015赛季,看起来他的本赛季将会注定坎坷。

  第二项大满贯美国公开赛上,戴伊遭遇了惊魂一刻。在练习轮的时候,戴伊在场上突发昏厥,而在第二轮的最后一洞还意外跌倒。当时戴伊开球开入沙坑,向果岭走的时候,就突然摔倒在地。一支医疗队花了几分钟让他恢复过来,随后经纪人表示,戴伊被诊断出患上了良性体位性眩晕,这一问题让他在几个月内多次遇到眩晕的问题,还因此退出了包括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在内的多站比赛。身体状况不佳的戴伊交出了68-70-68-74的成绩,总成绩280杆平标准杆,和麦克罗伊并列排名第9,对于曾在2011年和2013年两次拿到第二名(2013年为并列第二名)的他来说,这一成绩也难言出色。

  上一个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上,戴伊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遭遇到了或许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惨痛的失利。最后一个洞,他也有大约20英尺小鸟推。他没有推入,最终以一杆之差无缘英国公开赛三人延长赛,获得并列第四名。 离开18号洞果岭的时候,他的眼圈都是红的。而且在比赛过程中,戴伊的左手腕还出现了伤病的困扰,这让年初大拇指受伤的他一阵心惊。一周之后,他在加拿大赛顺利夺冠,在阿比幽谷72号洞推入22英尺小鸟推的时候,戴伊仰天长啸,挥舞拳头疯狂庆祝。毫无疑问,以这种“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的方式挥洒心中的郁闷,是戴伊最需要的。

  来到最后一项大满贯赛PGA锦标赛,简森-戴伊在赛前得到了排名第四的夺冠赔率,显然外界都看好这位基本功扎实的澳洲天才在鬼斧神工的呼啸峡谷的发挥。戴伊果然没有错过机会,他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四轮他交出68、67、66、67杆的成绩,抓住25只小鸟2只老鹰,同时吞下了7杆柏忌和1个双柏忌,成为了第一位以低于标准杆20杆的成绩拿下大满贯冠军的球员,72洞红字数还刷新了赛事纪录以及大满贯赛纪录,顺利为自己正名。

  戴伊在PGA锦标赛上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历史上在大满贯赛打出低于标准杆18杆的球手则有6位,而在戴伊之前,曾达到过-20的只有2000年英国公开赛的老虎伍兹,不过一记柏忌让老虎最终未能如愿以偿。现在戴伊成功做到,创造了大满贯历史上最佳的距标准杆总成绩。本次比赛已经是戴伊第21次参加大满贯赛,此前他10次进入前十,6次进入大满贯前五,这一次数比菲尔-米克尔森(9次)拿到首个大满贯前要少了3次。

  戴伊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五位夺得PGA锦标赛冠军的澳大利亚人,也是1995年来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五个人都是在这里首次拿下大满贯冠军。27岁的他是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澳大利亚人中第二年轻的,仅次于1954年拿下英国公开赛冠军的彼得-汤姆森(24岁)。这是戴伊本赛季拿下的第3个美巡赛冠军,从2011年起,戴伊7次获得大满贯前5名,与亚当-斯科特一起位列所有球员之首。此次比赛中,戴伊62个10尺推杆推入60个,是全场最佳,标准杆上果岭率为76.4,仅次于贾斯汀-罗斯。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9/n419109870.shtml report 1976  2015赛季PGA锦标赛落下帷幕,简森-戴伊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拿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