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2015中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夏幸福宣布安蒂奇下课 李铁扶正首战遭遇北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子轩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本周末北控燕京将前往秦皇岛挑战河北华夏幸福,此役也被视作两队冲超征程的关键战役,而昨天河北华夏幸福突然宣布球队主帅安蒂奇下课,中方教练组组长李铁临时接掌球队教鞭。

  安蒂奇曾经在2013赛季带领鲁能拿到中超亚军,但是随后下课。本赛季中甲联赛开始前,安蒂奇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并率队取得半程第二,然而球队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六位,在与几支冲超豪强的竞争中处于下风。此前法国媒体曾报道称,安蒂奇已经上了马赛的新帅候选名单,而没过多久河北华夏幸福便宣布了与前者友好分手的消息。

  值此冲超关键时刻,安蒂奇留下的教鞭交到了李铁手中。今年6月,在广州恒大先后辅佐过里皮、卡纳瓦罗和斯科拉里的李铁辞去了助理教练的职务,返回老家沈阳,并表示在近一段时间里会将重心放在陪伴家人身上。而李铁从广州恒大辞职大约半个月后,即正式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并出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体育总监和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李铁离开广州时,曾有多家媒体报道称,熟悉他的人们都知道,其志向并非只在一个中超豪门屈身一个助理教练的职位。对于李铁来说,如何尽快地大踏步地向前行进,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才是他的终极目标。现在成为河北华夏幸福的救火队长无疑是对“李教练”的一次考验。

  目前河北华夏幸福的冲超前景并不乐观,中甲22轮战罢,河北华夏幸福虽然少赛一场,但距离第二名的北京北控已经有5分的差距,上轮输给冲超竞争对手大连阿尔滨更是导致安蒂奇下课的导火索。这周末,河北华夏幸福将主场迎战士气正旺的北控燕京,李铁执教首战便遇上了一场狭路相逢的硬仗,如果不能抢到3分很有可能就此错失冲超良机。毕竟第2名到第5名之间的差距只有区区2分,此刻谁都输不起,更不用说是冲超对手之间的对决。

  “救火队长”从来不好当,更何况李铁现在还身兼国家队助理教练一职。中国男足正在征战世预赛,如何两头兼顾又给李铁出了一道难题。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初引进杜威、杨程等名将,中期又重金招揽有“北埃神”之称的埃杜,冲超的决心世人皆知,这势必要求李铁在两项职责中有所侧重。对于他个人而言,无论这道难题如何解答,至少现在自己的职业生涯又进了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9/n419196688.shtml report 945 本报讯(记者王子轩)本周末北控燕京将前往秦皇岛挑战河北华夏幸福,此役也被视作两队冲超征程的关键战役,而昨天河北华夏幸福突然宣布球队主帅安蒂奇下课,中方教练组组长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