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巴斯蒂安-科当选田联新主席:对兴奋剂零容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塞巴斯蒂安-科(右二)被选为新一任国际田联主席。
塞巴斯蒂安-科(右二)被选为新一任国际田联主席。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王牧青)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英国人塞巴斯蒂安-科被选为新一任国际田联主席。3小时后,竞选成功的塞巴斯蒂安科亮相新闻发布会,他说:“兴奋剂零容忍是我们的底线。我们要相信运动员,同时也保证观众看到真实的比赛。”

  塞巴斯蒂安-科险胜“撑杆跳皇帝”布勃卡 表态:感谢信任全力工作

  北京田径世锦赛前,国际田联现任主席、82岁的拉桑-迪亚克宣布将正式退休,不再参加下任主席的竞选。本次参选的两位候选人均是国际田联副主席:英国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乌克兰前“撑杆跳皇帝”布勃卡。

  今天上午,塞巴斯蒂安-科和布勃卡分别进行了5分钟的竞选演讲,随后,207名参会代表开始投票。经过2分钟的票数统计,塞巴斯蒂安-科以115票对92票惊险胜出,成为国际田联第六任主席。

  获胜后的塞巴斯蒂安-科露出了招牌般的微笑,他第一时间表态:“感谢田径运动对我的信任,我将心怀感激,全力投入未来的工作。对我来说,今天的重要性仅次于我的孩子出生。”

  8月31日,现任主席迪亚克将正式卸任,北京世锦赛将是他的告别。谈到继任者,他说:“田径运动被交到了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手中,新的一代将肩负起新的责任。”

  感谢团队致敬迪亚克:他是精神领袖

  大约3小时后,获胜后的塞巴斯蒂安-科微笑着走进新闻发布厅,展示出一如平常般的自信。回答记者提问前,他不忘拍拍身边的迪亚克,开玩笑地说:“我最为释怀的是,30日之前,迪亚克先生依然是我们的主席。这让我可以坐在后面,尽情享受胜选的时刻。”

  谈到整个竞选过程,这位新科主席感慨:“自从去年圣诞节,我和团队的总飞行距离超过了70万公里,他们伴随着我走过竞选的每一步。来北京的航班上,有3名团队成员起飞前就睡着了。他们付出了太多努力,我想,我一会掏钱报销他们的回程机票。”

  塞巴斯蒂安-科高度评价了身边的迪亚克:“未来,我的责任是让田径世界更加强大。在此,我必须向迪亚克先生致意,他是真正的精神领袖。他对我无私指点,将是我永远珍藏的财富。”

  另外,他还感谢了竞争对手布勃卡:“我非常尊重布勃卡先生,感谢他参与本次选举,这给国际田联提供了机会,去检视过去,思考未来,从新的起点继续前行。”

  重申兴奋剂零容忍原则:让观众看到真实的比赛

  针对最近热门的兴奋剂话题,塞巴斯蒂安-科表态:“我们将成立独立的反兴奋剂组织,但现在还不是谈具体细节的时候,我们会在理事会上讨论兴奋剂问题,这是未来1-2周的工作重点。”

  他重申:“我们的底线是:对禁药零容忍。兴奋剂在体育界是世界性的难题,我们认为,信任运动员是最重要的。同时,我们要保证观众看到的比赛都是真实的。”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未来的国际田联将加强与政府的深度合作,吸引孩子们和年轻人加入田径大家庭:“我们将致力于让更多年轻人喜欢田径,这是国际田联的责任。”(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9/n419271835.shtml report 1743 塞巴斯蒂安-科(右二)被选为新一任国际田联主席。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王牧青)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50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英国人塞巴斯蒂安-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