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GA赛戴伊冠军包 Itsy Bitsy推杆起决定性作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周日在威斯康辛州著名的呼啸峡球场,PGA锦标赛决赛轮,最后一组,贾森-戴伊与乔丹-斯皮思同组。此时,两人身上承载了不同的梦想——戴伊希望能赶在达斯汀-约翰逊之前打破满贯赛事的冠军荒,他们俩被认为是还未赢得满贯赛事冠军的年轻球员中最有希望的;而斯皮思则是目标成为继2000年的老虎伍兹之后首位在一个自然年中赢得3项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最终,戴伊笑到了最后,他以-20的总杆数,2杆的优势击败了斯皮思,生涯中首度赢得满贯赛事冠军。他也创造了满贯赛事历史上低于标准杆夺冠的最新记录。正如戴伊自己所说的:“多么美妙的感觉!就如同我12岁刚开始打球时那样的状态,能站在那么多现场观众面前并且赢得一场PGA锦标赛的冠军是多么特别的感受啊。”

  以下就是澳洲球员贾森-戴伊(Jason Day)在2015年PGA锦标赛(The PGA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R15 (10.5° ),配Mitsubishi Rayon Kuro Kage Silver TiNi 70X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AeroBurner 3HL (16.5° ),配Mitsubishi Rayon Kuro Kage Silver TiNi 80X杆身

  铁杆:TaylorMade RSi TP (3-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7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EF Tour Grind (47, 52, 60°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推杆:TaylorMade Ghost Spider Itsy Bitsy prototype

  球: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X

  今年前三场满贯赛事中,斯皮思和扎克-约翰逊都采用了全套Titleist装备赢得了冠军,这对于一直期望成为球具市场领头羊的TaylorMade来说无疑是压力山大。好在这次戴伊争气,扳回了一程。而且戴伊采用的是TaylorMade最新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

  作为最新系列产品,R15一号木不象TaylorMade之前推出的相当成功的SLDR一号木那样只有一块可移动重量块,在它的前轨系统上有着二块重12.5克的重量块。R15有着2种杆头尺寸:460cc和430cc。R15的重量块工作原理是2块重量块既可以分开移动,也可以合并在一起移动。如果一起移动的话就能突出左曲或者右曲的效果,其幅度可达35码。如果2块重量块分开移动,能影响弹性系数或者杆头稳定性。460cc大小的型号有黑色或白色的选择,而430cc只有白色一种选择,而且它还是TaylorMade旋转率最低的一号木产品。

  而AeroBurner球道木系列按照TaylorMade木杆产品事业部的高级总监巴泽尔(Brian Bazzel)所说的是:“我们历史上尺寸最大的速度囊,我们即将可以做到将一号木所具备的开球条件赋予到球道木上面。” AeroBurner球道木结合了该公司之前出品的Rocketballz系列球道木的尺寸以及JetSpeed球道木上所采用的贯穿沟槽技术。另外,AeroBurner球道木还具有更低更靠前的重心设置,而其甜区的面积则二倍于JetSpeed。另外它的杆头是亚光白色的,长度为43.25英寸,比许多之前出现的TaylorMade球道木要来的短。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为了在保持球速增加的同时还能增加木杆的可打性。AeroBurner球道木根据杆头角度loft的不同可以分为5种:3号木(15° )、3号木HL型(16.5° )、5号木(18° )、5号木HL型(21° )和7号木(23° )。

  TaylorMade将之前在旧款产品上所运用的速度囊技术发挥到了极致,然后造就了杆面沟通技术(Face Slots)并运用到公司最新的铁杆产品——RSi系列上面。RSi其实是R Slotted Iron(R型沟槽铁杆)的缩写,杆面沟槽的意义同之前杆头底部的速度囊是一样的,都能在偏差击球时输出额外的距离。杆面沟槽是垂直地设置在击球沟槽的两边。RSi铁杆有3种型号,RSi 1、RSi 2以及RSi TP。所有在底部和杆面上的沟槽都允许杆面在击球时产出额外的弹力。RSi 1有着很薄的杆面以及一条很深的底部贯通的空腔,如此设计是为了充分利用杆面沟槽技术。而且还能成为一款非常适合于许多普通水平球员的铁杆。而RSi 2得到了许多巡回赛职业球员的认真考虑,这款产品具备了TaylorMade称之为渐进式复合材料结构(Progressive Multi-Material Construction),其中:3~5号铁是由450号不锈钢铸造而成的,带有钨制重量块;6~7号铁也是由450号不锈钢打造而成,但没有钨制重量块,8号铁外加劈杆都有着锻造杆面,剩余的中继挖起杆以及沙杆都是完全锻造而成的。而RSi TP则是定位于高水平的业余及职业球员,杆头上有着1025号碳素钢锻造而成的销杆和杆面外加431号不锈钢后背。所有3款型号中,8号铁及以下都有着杆面沟槽,但9号铁以及挖起杆则没有杆面沟槽,而速度囊则是到7号铁为止,8号铁只有杆面沟槽而没有速度囊。

  至于推杆,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本赛季美巡赛程上,在5英尺距离内的推杆成功率上,戴伊以98.93%的数值领跑群雄。针对自己这款推杆利器——TaylorMade Ghost Spider Itsy Bitsy Prototype,戴伊自己做了评价:最后阶段中我的推杆的确非常出色,因此我要说说自己的推杆。Itsy Bitsy是去年才进入我的球包的,但我最近也换用过一些其它的推杆。我改回去用Itsy Bitsy推杆最主要的原因是以往我用的那些大肚型推杆都在顶部有一条白线,但出于种种原因我无法看清楚那条线。通常当我推杆后我能看清楚从球位到球洞的线路,因此,当我无法看清楚球的滚动和前进,我就需要一直去读推杆线。因此当我使用大肚型推杆丧失稳定性后,我改回去用Itsy Bitsy推杆,它的头上没有指示线。其顶部上干净的设置很适合我。它帮助了我很多!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9/n419278369.shtml report 3078 周日在威斯康辛州著名的呼啸峡球场,PGA锦标赛决赛轮,最后一组,贾森-戴伊与乔丹-斯皮思同组。此时,两人身上承载了不同的梦想——戴伊希望能赶在达斯汀-约翰逊之前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