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甲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升班马打亚冠? 北控欲创历史需勇闯三道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点球大战淘汰贵州人和队,被誉为本赛季足协杯最大黑马的北京北控队,延续了黑马本色。这是北控队史上首次挺进足协杯半决赛,也是足协杯改革后,第二支进入四强的中甲球队。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北控队接连闯过接下的三道关,他们或将创造中超升班马打亚冠的神话。

  面对换帅后至今不败的贵州人和队,身居中甲的北京北控队压力不小。不过,在本场的比赛中,北控的球员却一点也不怵对方。开场后的高位逼抢,不断前压,让贵州人和队的门前一度风声鹤唳。易边再战后,体能严重受损的北控队抵挡住了对手疯狂的进攻,最终依靠着点球大战的完美发挥斩落贵州人和队。在送给对手换帅后首败的同时,也让自己拿到了半决赛的入场券。

  回看北京北控本赛季的足协杯征程,真可谓是不易。先是在第三轮挑落了当时状态火热石家庄永昌队,随后迎来了倍受关注的京城德比。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与北京国安的对话中,笑到最后的却是不被看好的北京北控队。接连挑落中超两队,北京北控队的黑马本色愈发明显。而本轮击败贵州人和后,北控队已成为中甲球队在足协杯中的独苗,杯赛最大黑马非他莫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控队史上(含前身八喜队)首次挺进足协杯半决赛,也是足协杯改革后,第二支进入四强的中甲球队。

  在接连创造奇迹后,球队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大考。半决赛将对阵上海申花队,后者在1/4决赛中淘汰了大热的上海上港队。申花队在经历了中歇期的引援后状态火热,一改之前的颓势。如今的申花队,士气旺盛兵强马壮,肯定希望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要想翻过这座大山难度不小。

  不过依北控目前的情况来看,继续创造奇迹也不是没可能的事。如果申花这关挺过的话,他们将要面对山东鲁能和江苏舜天之间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压力都不会小。不过,从北控俱乐部释放出的信息不难看出,球队十分渴望冲超并在足协杯创造佳绩。北控面临的第3道关,则是冲超大关。目前截止中甲第22轮,北控积40分位列积分榜第二,掌握冲超主动权。我们不妨大胆猜想一下,一旦北控在接下来的中甲联赛中杀出重围,冲超成功并拿下足协杯冠军的话,这将成为北京第二支夺得足协杯冠军的球队,也将创造首支中超升班马球队打亚冠的神话。可以说,挺进决赛、冲超和足协杯夺冠这三关一旦闯过,那北控队绝对将书写新的历史。

  等待北京北控队去创造的还有很多,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成就这样的梦想,必须认清事实,先翻过眼下上海申花这座大山。至于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19/n419280327.shtml report 40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