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口观澜湖18洞球场——全世界最大的公众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如果只给你两天时间,你会打海口观澜湖的哪几座18洞?除了黑石,我想推荐的还有Lava Fields以及Shadow Dunes。毫无疑问,全球第一大球会观澜湖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开创了球场经营的新模式。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球洞数、极具高品质的球场以及有条不紊的各项服务。一座普通18洞球场面临的问题,观澜湖都会遇到;而观澜湖遇到的问题,绝大多数普通18洞球场都不可想象。

  海口观澜湖的建造速度堪称世界高尔夫球场建造的传奇。深圳观澜湖的12座球场前后花费13年时间,而海口观澜湖的10个球场只用3年时间便全部完成。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这10座球场是同一时间在数万亩的火山岩上建造起来的。全部球场风格迥异,既有多次承办世界大赛的黑石球场,也有长度不过6400码的标准杆70的球场;既有火山岩地貌特征的球场,也有貌似墨尔本沙丘地带的沙地球场。

  我的一位新西兰友人曾在一天之内打遍海口观澜湖10个场。然而,能够有像他这样体力和技术的业余球痴世间少有。如果给你两天的时间,你会选择打海口观澜湖的哪几座18洞?笔者实地前往考察一番,真心推荐5号场Lava Fields以及10号场Shadow Dunes!

 
 

  5号场476码的3号洞,守卫双层果岭左右的沙坑给救球增加了不少难度

  5号场 火山岩诱惑

  5号场实际上与黑石球场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有不规则的球道草和粗犷的沙坑,都以火山岩为主要景观,没有太多的树木覆盖。作为锦标赛球场,它在设计上彼此相似,很多时候你进攻果岭的那一杆要用长杆,球洞的长短搭配协调:既有150码左右的三杆洞,又有超过200码的三杆洞。当你站在发球台上时,视线前方几乎没有树木,非常开阔,然而一旦到达果岭周围,所有事情变得艰难起来。

  5号场的特色洞包括479码的四杆洞2号洞。开球需要逾越球道中段的沙坑,否则就要面临第二杆长距离攻果岭的尴尬。果岭开口很宽,但起伏颇大,需要你打出不错的高弹道击球。

 

  5号场340码的短四杆洞6号洞,大片的火山岩在果岭附近蔓延,急功近利的球友要非常小心

  6号洞是个非常有趣的短四杆洞,它的全长只有340码,这为打球者提供了多种开球选择。由于果岭右前方布满火山岩,抱有一杆攻上果岭的打球者会面临极大的危险。安全开球不失为上策,但千万要给自己留下舒服的进攻旗杆的角度。6号洞毫无疑问是5号场最佳的风险回报洞。

  575码的18号洞被公认为海口观澜湖的最佳结束洞之一。这个五杆洞开球下坡,球道左右两侧布满火山岩。从492码的蓝Tee出发,除非你能打出一记完美的开球,否则不会出现两杆攻上果岭的可能。缓攻是大多数情况下第二杆的策略,最完美的莫过于第二杆将球放在球道左侧的高地上,下一杆有着不错的攻果岭角度。18号洞炮台式的果岭周围分布着几个深沙坑,一旦陷入其中,后果不堪设想。

  10号场 沙的世界

  告别了火山岩的挑战,10号场将人们带入了“沙的世界”。这块球场以高大的沙丘和海南岛广阔的海滩上所能找到的当地植被为景观,呈现出富有特色的环境条件。不过,它并不是一块沙滩球场,而是以波浪起伏的造型和整个海口观澜湖度假区中最大的果岭为特色。这些狂野的果岭造型,可能会造成一些令人恐怖的长距离推杆,但是,它又并不是一座能够简单以距离征服的球场。球手在果岭上短距离推杆的精确性同样重要。作为一个长度仅有6428码、标准杆为70的球场,10号场发球台和果岭间的密切连接非常有利于人们在其中的行走,也大大降低了打球所需的时间。

  与5号场面临多重挑战不同的是,10号场给人带来的更多的是一种开心高尔夫。10号场距离之短,对大炮手来说,几乎用铁杆就可以轻松打完18洞。不过,10号场有着我平生见过的最大的果岭,它们面积大,起伏多,但凡你将球放到了错误的地方,便无法摆脱“三推”的命运。铁杆精准、推杆稳定的球手有希望在10号场收获好成绩。

 

  10号场的1号洞,这个左狗腿洞从一开始便给人以强烈的沙地体验

  走上1号洞发球台,你便会体会到10号场的与众不同之处:沙的海洋、沙滩椅、遮阳伞以及贝壳形状的发球台标记。370码的四杆洞是个轻微的“左狗腿”,只有打出距离够长且足够精确的绕过沙丘的击球,才能在下一杆清楚地看到造型波浪起伏的果岭。

  类似1号洞这样的盲洞不止一个,再比如,前9的6号洞,由于开球那一杆右侧落点处的沙丘上矗立着一块大石头,因而当你站在发球台上时,你无法看见果岭。如果不受风影响的话,你完全可以瞄着那块大石头的方向打,因为那正是通向果岭的线路。我想,这是设计师Brian Curley在6号洞设下的骗局之一。如果你第一次打10号场,难免会缩手缩脚。而如果知道这个真相的话,你就会作出正确的决定。

  10号场还有着全中国起伏最大的果岭,13号洞便是一个例子。这个长153码的三杆洞果岭被中部的一条脊线将左右两侧一分为二,打球者开球时需要先考虑如何将球击向果岭上正确的一侧,否则就得承担犹如坐过山车似的推杆风险。

  全世界最大的公众球场

  海口观澜湖至今没有开始销售会籍,这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全世界最大的公众球场。

  海口观澜湖的10座球场分南区、北区布局。1、2、3号场分布在靠近会所的南区,其余7座球场位于北区。与北区相比,南区的3座球场单位18洞占地面积较大,距离各项服务设施更近,前往打球的客人也更多。

  海口观澜湖面积之大,从南区到北区光是驾车就需要15分钟。一座会所,分隔两区的10座球场,繁琐的打球预订,数以千计的球包管理,海口观澜湖犹如一座零部件齐全的精密设备,高效而快速运转着。海口观澜湖的确太大了,即使淡季时,球童也有600多人,为了迅速让球童熟悉球场,海口观澜湖配备有专门的高球培训部,8名培训专员将就球车驾驶、场地、高球技巧、规则以及部门运作流程等对球童进行为期3个月的培训。

  “我们遇到的问题,他们永远遇不到;他们遇到的问题,我们都会遇到。有很多是他们想象不到的东西。”这是海口观澜湖球会的总经理秦 在比较与一般18洞球场的差异时所说的话。如此庞大的球会离不开各个部门的紧密合作,这也决定了海口观澜湖球会各部门职责更清晰、分工更细、部门也更多。以高球运作为例,它管辖的部门达到7个,球包部、CADDY MASTER、巡场部、球童管理部、培训部、赛事部以及练习场。

  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等国际顶级比赛已经在海口观澜湖陆续精彩上演,海口观澜湖已经实现了它们宏大的梦想,在沉寂一万年的火山熔岩上建造起了世界级的高尔夫度假村。球友们是幸福的,我们需要做的,便是发现其中的乐趣,做出详细的计划,去逐一挑战它的10座精妙球场。你准备好了吗?我们不妨先从5号场和10号场开始吧!

  球场资讯

  海口观澜湖球会资讯

  5号场(Lava Fields)

  全长7475码,标准杆72杆,设计师Brian Curley

  10号场(Shadow Dunes)

  全长6428码,标准杆70杆,设计师Brian Curley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观澜湖大道1号

  电话:0898-68683888

  网址:www.missionhillschina.com

  球场服务

  酒店

  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的酒店设施包括楼高十八层的豪华度假式酒店、楼高九层的酒店副楼、楼高三层的会所、购物广场、宴会场地,以及设备完善的康体中心。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环球美食和温泉水疗于一身的观澜湖火山岩度假区,是中国海南又一绝佳的旅游目的地。

  温泉

  拥有168个温泉水池﹑面积达44,000平方米的火山岩温泉设施,是海口最大之火山岩温泉区域。它汇集五大洲风格的矿物质温泉水疗中心﹑水上乐园,让人充分沐浴在海南生态健康岛的愉快气息中。取自地底深达800米的天然泉水,蕴含多种具备医疗及保健功效的天然矿物成分。水质更获英国的国际水质研究所认证。2012年10月18日,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正式宣布,观澜湖·海口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世界第一大水疗温泉度假区。

  水上乐园

  以火山岩为主题的水上乐园面积达24,000平方米,建有适合一家大小、精彩刺激的户外设施。全年举办不同类型活动,包括主题水池派对、现场表演及创意美食节等。

  高尔夫学院

  亚洲第一所提供多种经营培训课程的学院。学院为所有级别的高尔夫选手教授改善比赛技巧并提供精良教学设备。室内训练设施、推杆室、健身中心、高尔夫轨道分析、真草练习场和果岭练习场应有尽有。学院所有的教练都经过汉克亲自培训并获得“汉克·哈尼教练”认证,完全胜任所有类别的高尔夫教学课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0/n419302303.shtml report 5350  如果只给你两天时间,你会打海口观澜湖的哪几座18洞?除了黑石,我想推荐的还有LavaFields以及ShadowDunes。毫无疑问,全球第一大球会
(责任编辑:李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