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刀锋战士假释出狱请求被驳回 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来源:新华网
 


  南非司法与矫正服务部长迈克尔·马苏塔19日做出决定,拒绝让因过失杀人而被判刑的残奥会冠军、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今年8月21日假释出狱。

  马苏塔说,南非矫正服务与假释委员会此前做出的允许皮斯托瑞斯假释出狱的决定“违反了相关法律”,因此这一决定不能生效。

  2013年2月14日“情人节”期间,皮斯托瑞斯在比勒陀利亚的家中用一支9毫米的手枪打死了女友利瓦·斯滕坎普,随后他被控犯有谋杀罪被警方逮捕。皮斯托瑞斯在接受警方讯问时说,他把女友当成了一名闯入民宅的窃贼,所以开枪将其误杀。

  2014年9月11日,皮斯托瑞斯被判过失杀人罪名成立,被判处五年监禁,刑期从当年的10月21日起生效。法院的这一判决引起了斯滕坎普家族的强烈不满。

  今年8月21日,皮斯托瑞斯已在狱中服刑满10个月。根据南非相关法律,服刑人在被监禁超过六分之一总服刑期的时间就可以申请假释。今年6月5日,南非矫正服务与假释委员会批准了皮斯托瑞斯提出的假释出狱申请,并将8月21日定为皮斯托瑞斯出狱的日子。

  对于皮斯托瑞斯可能获假释,斯廷坎普的父母发表声明称:“夺去别人一条生命而仅被监禁10个月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担心,这(提前获释)不能传递正确的信息,无法产生应有的震慑。”

  南非检方于本月17日上诉最高法院,反对皮斯托瑞斯在8月21日假释出狱。近日,以保护妇女权益为主旨的南非进步妇女组织发起了反对皮斯托瑞斯假释出狱的请愿行动。该组织致信南非司法与矫正服务部长马苏塔,强烈要求他推翻南非矫正服务与假释委员会做出的决定。

  马苏塔的发言人恩哈加19日说,马苏塔在阅读了请愿信后发现,南非矫正服务与假释委员会在做出允许皮斯托瑞斯假释出狱的决定时,离他服刑10个月尚有4个多月的时间,这违背了法律的相关规定,所以这一决定没有法律效应。

  马苏塔在推翻允许皮斯托瑞斯假释出狱的决定之时,正好是斯滕坎普32岁生日。斯滕坎普的家人闻讯后感到欣慰,认为这是庆祝斯滕坎普生日的最好礼物。

  今年28岁的皮斯托瑞斯被誉为“世上跑得最快的无腿者”,也被称为“刀锋战士”。他在2012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X400米接力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伦敦残奥会上,他摘得400米和4X100米接力金牌。

  (记者高原)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0/n419304396.shtml report 1420  南非司法与矫正服务部长迈克尔·马苏塔19日做出决定,拒绝让因过失杀人而被判刑的残奥会冠军、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今年8月21日假释出狱。马苏塔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