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卡命硬大轮换艰难进四强 鲁能上下感慨运气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左海涛 发自郑州

  当一场一战定乾坤的决战被鲁能的人员轮转逼到绝境时,你希望谁救主,你又相信谁能完成拯救?鲁能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金敬道,因为他们有国门王大雷,在阿洛、杨旭没进大名单,当塔尔德利、蒙蒂略半场被换下的局面下,鲁能没有放弃,他们的坚持收获了奇迹。金敬道第85分钟的进球把鲁能拉回了人间,王大雷在点球大战中的气场则送建业到地狱。常规时间1比1战平,总比分5比3胜出。时至如今,鲁能已经十年点球不败,他们击败建业挺进了杯赛四强,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击败新疆的江苏舜天,鲁能距离杯赛卫冕,又近了一步。

  赛后,鲁能将士把胜利归功于幸运和不放弃,马宝刚除了感慨运气,点赞王大雷的神勇表现,还回应了记者大幅度人员轮转的疑问,“其实我们的队员都很不错,但是一周双赛,所以考虑大家的体能,而这样艰苦比赛对于所有的队员都是很好的锻炼。”

  有一种命硬,叫库卡

  鲁能赢球了,这场胜利让鲁能直通杯赛四强,距离杯赛桂冠又近了一步,胜利值得褒奖,但就过程来说,鲁能几乎打出了赛季最差的一战。然而即便如此,鲁能还是凭借着金敬道的破门和王大雷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笑到最后,不得不说,库卡先生的命,实在是硬。赛后,连王大雷都直言:“我们的运气确实不错。”

  在库卡来到鲁能的近两年间,他给球队带来了攻击性的转变,却时常吞下出人意料的失利,下课声响起过几次,不过每当库卡面临困境时,胜利女神似乎总会眷顾他,他手中的那枚圣玛丽亚印章总会给他带来好运。在昨天的比赛中,库卡考虑到球员的体能和赛季长远目标,选择了人员轮转。阿洛、杨旭、蒿俊闵、郑铮四名铁打的主力,甚至连替补席都没入,在鲁能一片被动的局面下,这四名球员在看台上看球的场景,令记者们都心急如焚,“库卡这次玩大了!”

  下半时,当鲁能用张文钊、王永珀换下塔尔德利、蒙蒂略时,球队实际上已经无太多牌可用。当鲁能陷入绝境时,鲁能打出的最后一张牌是成源,这是库卡对成源的器重,但也从侧面反映出球队大名单的捉襟见肘。整场比赛,鲁能几乎一直处于被动,出自鲁能足校的杨阔,在鲁能的左路予取予求,若不是比赛结束前乌索直塞助攻金敬道得分,鲁能这场比赛赛后必将被诟病。毕竟这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其实在这场90分钟的比赛中,鲁能除了金敬道的进球,再也没有太多亮眼表现,金敬道的破门也是球队常规时间的唯一一次射正。

  就是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鲁能还是赢了,赛后,执行主帅、鲁能队伍、鲁能多名球员口中提到最多的话就是“幸运”,这份幸运,让鲁能在赛季表现最平庸的一场比赛中捡回一条命。

  有一份自信,叫王大雷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当鲁能选择一套连球员自己都搞不明白的阵容出战时,很多球迷甚至认为这是鲁能的战略性放弃。不过鲁能是顽强的,在最不利的局面下,鲁能扛了过来,凭借着王大雷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鲁能笑到最后。赛后,王大雷表示:我们在场上的球员都很拼,比赛踢得不是很好,很幸运能晋级下一轮。

  鲁能能够胜利很幸运,鲁能拥有这样的王大雷更是幸运,他身上的自信感染了队友,让队友们没有放弃,他在点球大战中的统治级表现,让悬念重生的点球大战几无悬念。赛后,鲁能领队表示:当我们拼到点球大战时,我就知道我们一定能赢。

  比赛后段,当建业球员屡屡躺在草皮上拖延时间时,当韩鹏给对手门将“示意手表”时,鲁能方面的进取心已经显现。鲁能昨日的整体表现不如建业,但比赛后段球队醒了,始于王大雷的呼喊,更有上进心的球队配得上胜利。鲁能由于多名攻击手缺阵,乌索、成源都被排进了罚点球名单。每次扑点前,王大雷都是带着笑容在面对。四次扑点,王大雷全部判断正确了方向,其中第四次扑点前,王大雷甚至上前给了对手一个拥抱,结果是王大雷干脆利索地扑出点球。这份自信,正是鲁能领队敢说“点球一定赢”的本钱。

  其实最近十年,鲁能还没输过点球,上一次点球告负正是拜建业所赐,那还是2005年的中超杯。最近两次点球大战,鲁能先后战胜国安、恒大,随后分别收获了足协杯、超级杯冠军,这是最近一年的故事。用点球大战的方式击败建业,建业曾给鲁能的痛苦,鲁能用相同的方式返还,离不开王大雷。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杯半决赛将变为两回合制,9月30日或10月3日进行第一回合,10月21日或11月4日进行第二回合。半决赛鲁能将对阵舜天,申花对阵北控。

  有两颗大心脏,叫成源、金敬道

  在昨天的比赛中,有两个名字在大牌云集的鲁能算不上响亮,不过这两个人的表现,算得上大心脏。金敬道第85分钟的破门给鲁能抢回半条命,成源在点球大战中的绝杀,最终成就了鲁能的晋级。赛后谈到点球时成源表示:“我觉得照我的性格来说,对于这种事情从来不会感到压力,很自然。在预备队中我进过很多点球,非常轻松,感谢教练给我这个机会。”金敬道则表示:球队一直落后,确实很着急,不过很幸运最终没有放弃抢回了胜利。

  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中,重回先发的金敬道并非表现最出众的,上半场金敬道在中场的拦截,很努力却算不上效果出众。下半时,当金敬道被回撤至右后卫时,出于扳平比分的饥渴需要,金敬道屡屡前插助攻,虽然收效甚微,却一直未放弃努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也正是金敬道身体先天优势有限却能在鲁能立足的本钱。比赛结束前的那次前插接应乌索,让小金成了鲁能的英雄,赛后,金敬道连连表示“感谢库卡的信任”。

  相比金敬道的出奇绝命球,成源的登场,似乎是鲁能昨日绝命时刻的最后一种选择。不过成源的表现配得上主帅的信任。赛后,王大雷表示:对于成源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讲,他们需要这种压力,能顶住这种压力,对他来说是成长路上重要经历。

  被排在第四个主罚,此前只有过两次一线队登场经历,成源的登场可谓让球迷捏着冷汗,不过这个小伙子似乎真的是冷血杀手。罚点球前,成源的脸上毫无表情,一直到球队胜利了,成源还是很冷静地接受采访,脸上只有略显腼腆的微笑。这一次,预备队射手王成源的表现,堪称少年老成。成源赛后表示自己在主罚制胜点球前没有感受到压力,这一战的胜利让他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我觉得我收获了自信,以后职业生涯的道路会越来越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0/n419310579.shtml report 3310 鲁能点球5-3晋级金敬道救主众将拥抱庆祝本报特派记者左海涛发自郑州当一场一战定乾坤的决战被鲁能的人员轮转逼到绝境时,你希望谁救主,你又相信谁能完成拯救?鲁能是幸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