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点球专业户!鲁能足协杯若夺冠恒大上港国安均获益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足协杯1/4决赛,鲁能客场通过点球大战5-3击败建业,成功晋级半决赛。作为中国足坛点球大战的王中王,鲁能的晋级也让其中超争冠的三个对手恒大、国安、上港偷着乐。

  

  近5年的足协杯,鲁能已经通过点球大战分别战胜过国安、恒大、泰达、建业等多支中超球队,近10年他们更是从未在正式比赛的点球大战中尝到过失败的滋味。而近12年的足协杯点球大战,鲁能更是全部过关,如此恐怖的数据,鲁能无愧中国足球点球大战专业户。

  另外,2016亚冠门票分配数额中国球队享有的是“2+2”的政策,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将直接晋级正赛,联赛亚军和季军将参加附加赛,目前,联赛方面上港、恒大、国安和鲁能都有夺冠的可能,但随着鲁能晋级到足协杯的半决赛,他们肯定会将重心向足协杯倾斜,如此一来,联赛冠军四争一的局面很有可能将转变为三争一。而且,一旦鲁能拿到了足协杯的冠军,明年亚冠的名额也将被以上这四队瓜分,这是上港、恒大和国安非常乐意看到的。

  

  当然,鲁能在本轮足协杯上拯救BIG4命运的表现并不是绝对的,甚至只能说是暂时的。在中超战线已失去竞争力的申花与舜天都打入了足协杯四强,他们的目标也早已对准了足协杯夺冠。足协杯四强战与中超四强的争冠战,必将愈演愈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0/n419310727.shtml report 756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足协杯1/4决赛,鲁能客场通过点球大战5-3击败建业,成功晋级半决赛。作为中国足坛点球大战的王中王,鲁能的晋级也让其中超争冠的三个对手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