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库卡别只靠命硬 他所信任的总能救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评论员 牛志明

  又一次,鲁能在近乎绝境的情况下有人挺身而出,他的名字叫金敬道;又一次,库卡的鲁能笑到最后,点球过关,足协杯卫冕希望延续。不得不感慨,库卡的命太硬。从去年足协杯秒杀舜天到联赛绝杀舜天再到这场绝境重生,库卡的运气好到爆!但,这就是足球,运气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过冷静下来想,库卡想要带领鲁能走更远,不能只靠命硬。

  在长达85分钟的时间里,鲁能这场比赛给球迷的印象就是杂乱无章。库卡习惯性的自我否定,开场布阵3421让进攻毫无头绪,半场换下蒙蒂略和塔尔德利后又改打451,依然难有改观。当第70分钟库卡用成源换下王彤时,相信不少人已然绝望。但,这就是库卡最成功的地方,他所信任的,总能救他,这次是金敬道。

  库卡对金敬道的信任有时候让人感觉到不可思议,可这一次,他又赌对了。85分钟金敬道的后插让建业防线措手不及,金子般的一粒进球,鲁能起死回生。这个球就像是一股真气似的打通了鲁能的任督二脉,扳平后几乎全面压制建业,这种气势延续到了点球大战。进入点球大战,鲁能其实已经赢了一半,毕竟之前五次,鲁能全赢了,对手就曾有过建业。果不其然,这一次笑到最后的还是鲁能,又是全部队员全部命中,库卡的鲁能,任性的命硬。

  赢球的库卡心情自然极好,赛后更是笑容满面,他总能在最危难的时刻绝境重生,这种命,一般人真比不了。当然,我们也不得不肯定库卡的魄力。如此关键的比赛,敢于启用新人和打破常规,这或许正是命硬的一个前提所在。可必须要指出的是,鲁能不能只靠库卡的命硬前进,因为联赛和亚冠,需要的都是真实力。

  库卡在巴西执教时就很擅长带队打杯赛,但从没有在联赛夺冠。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他带领的球队有杯赛的爆发力,但没有联赛的稳定性,这两年的鲁能,的确也有这样的特点。如今鲁能进入足协杯四强,卫冕的希望在延续;联赛位列第三,争冠的希望也还存在。库卡想要带队走的更远,就必须要在技战术上真的稳下来,打造一支更稳健的鲁能。否则,来年的亚冠赛场,鲁能恐怕还会是踢得心惊肉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0/n419310750.shtml report 888 本报评论员牛志明又一次,鲁能在近乎绝境的情况下有人挺身而出,他的名字叫金敬道;又一次,库卡的鲁能笑到最后,点球过关,足协杯卫冕希望延续。不得不感慨,库卡的命太硬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